close

職業婦女要開伙真的不容易,小孩在幼稚園雖然有點心,但都是很快餓的那種,我常煮菜煮到一半,皮皮就大吼說他肚子好餓好餓好餓了…

先切一盤水果嗎?有時連切個水果的時間都沒有啊…而且又怕他們吃完水果吃不下飯,好兩難喔…

為了加快上菜速度,除了前一天晚上先把菜洗好切好,我還把所有常用配料都處理好放冰庫,要用時抓一把就丟下鍋,不用一直洗一直切,大大提昇了煮菜的效率。

IMG_9381_resize 

上圖中,第一排由上至下分別為:

蔥花、蔥段、紅蘿蔔絲、芹菜末、香菜小段、洋蔥丁、大蒜、豬絞肉、豬肉絲、蝦仁。

除了大蒜外,所有東西都冷凍,因為大蒜冷凍後會變有點半透明,有時要涼拌什麼的很不好看(雖然味道一樣),所以放冷藏即可。

芹菜和香菜是用量很少但又買了常用不完的麻煩東東,冷凍起來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豬絞肉、豬肉絲、蝦仁,都舖成薄片(很薄很薄,超過1cm就要花點力氣掰開),要用時只要用手一撥即可;這樣就不會一坨一坨的,每次要用一點點就要整包解凍,若買回來放冷藏,二三天又會不新鮮。不想大費周章煮好幾道菜的話,隨便撥幾個蝦仁下來,弄個蝦仁炒飯小孩也很愛~

另外在乾香菇的處理上,可先泡水軟化,稍微擠乾水份後,一朵一朵整理好冷凍,冷凍香菇的好處是:很好切片,而且可以切得很薄很薄很漂亮,也不用在時間緊迫下泡香菇。

我是個很愛用大量配料的煮婦,醬處理後,省好多事喔~~~

後記:為何要加上(美食家勿入)?

因為冷凍食品的冰晶會破壞食材的纖維,只要放入冰庫再解凍,口感和新鮮的一定不同。所以若是對口感很講究、煮菜時間又很充裕的媽媽們,這招千萬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