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三(5/6)出血量大增,整個人都像快昏過去一樣,十點多老闆到我開會的地方接我回家。

我一直在想是否還要回許世賓門診,拿了二次安胎藥似乎情況沒有顯著的好轉,加上門診又要等,所以決定去婦幼掛急診。

經過檢傷分類,他們把我推到診療室,當天急診值班的醫生是黃偉禮醫師,也不知他到底好不好,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交給上帝吧!

超音波一照,好險,BB還在,心跳也還正常,醫生說要開安胎藥給我,我說已經有別的醫生開過,並拿出來給他看。

黃醫師一看就說:「這個藥不好喔~」

「啊?不好?」這下我可嚇傻了,什麼叫「不好?」

「這個藥是合成的,不是天然的」他繼續解釋:「天然的像乳膠狀的球球,比較有效」

「是喔?難怪我問他吃了會不會想睡,他說不會,而且一天吃二次就好。我記得以前在台大拿的安胎藥,一天要吃三次,而且吃完沒多久就人就會很昏很想睡,注意力無法集中,而且藥單的副作用也是這樣註明。所以我就一直覺得他的藥怪怪的。」

「對啊,因為是合成的。大醫院的藥是天然的,比較好啦,我們的藥和台大的等級差不多,妳不要再吃之前的藥了。」

(左圖白色的是婦幼開的;右圖藍色的是許世賓診所開的)

DSC03195.jpg 

 

拿到藥單,上面註明的副作用的確和我在台大拿的藥是一樣的(雖然藥的外觀不同),一日三次。

我回家吃完藥,睡了二小時,血就止住了,二種藥效果真的差很多。

雖然許世賓醫師真的很不錯,診所設備、服務也很好,但我想診所畢竟有成本的考量,有一好沒二好吧…

不過,等穩定後我應該還是會回許世賓那看診,畢竟生小孩還是在診所生比較舒服,產婦和寶寶的照顧也比較周到,而且以後也就不用再吃藥了,只要寶寶健康、醫生經驗好、診所服務好,應該沒什麼問題。

補註:一周後我才知道,原來黃禮偉醫師是目前婦幼婦產科最紅的醫師(我掛上午門診60號,要下午二點半才看得到),那天急診能給他看到真的很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