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搭乘馬來西亞航空,抵達吉隆坡出關時已經下午一點。透過當地旅行社的朋友包一台小巴出遊嘍~~

IMG_3319.JPG 

IMG_3320.JPG 

IMG_3325.JPG 

IMG_3323.JPG 

車行約一小時左右,突然感受到一陣撞擊,全車的人都大叫出聲,原來車子已經撞到車道中間的護欄,然後沿路摩擦護欄滑行。荳老爺坐在前坐穩住方向盤,好不容易找到了手剎車將車子停下。這中間司機一度將雙手舉高,又快暈過去的樣子,而且都快吐了。

大馬是右駕,左線的最右邊車道是快車道,我們就貼著快車道和右線車道中間的護欄停著,還好荳荳媽隨身帶著刮按棒,前幾周剛學中風的急救,趕緊幫司機急救,等他稍微好一點點,便試著把車開到最左側車道旁的路肩停著。然後全車的人都下來了。

IMG_2679.JPG 

司機全身冰冷,荳荳媽幫司機治療,荳老爺和Alan爸則幫他按摩試著提高他的體溫。司機似乎很不願意我們叫救護車,一直說他沒事了。

IMG_2682.JPG 

妏子連絡當地的友人及旅行社,請他們趕緊處理。司機還一直要送我們到下一個休息站,但我們堅持不肯,實在太危險啦!

二十幾分鐘過,一輛大巴在前方停了下來,大巴上的司機和導遊都下來察看。

IMG_2685.JPG 

原來是同公司的人。對方導遊了解情況並和公司連絡後,就幫我們開車,把我們送到下一個休息站等接手的司機。

別怕別怕,沒事沒事!

IMG_2688.JPG 

撞到車門都無法緊閉了,傍晚時下起大雨,代理司機身上都濕了。

IMG_2690.JPG 

休息站到了。要脫鞋。亭子上還掛著毯子供人朝拜用。

IMG_3328.JPG 

IMG_3327.JPG 

IMG_3326.JPG 

Alan出發前竟然腸胃炎,拉了三天都虛脫了。荳荳媽趁機幫他刮一刮。

IMG_3332.JPG 

二娘教子!

IMG_3345.JPG 

美麗的母女雙人檔!

IMG_3344.JPG 

再來一個?不要了吧…

IMG_3337.JPG 

路邊有人在採收棕梠路的果實,可以做棕梠油,因此常會有人偷摘。

IMG_3348.JPG 

好不容易,快一個小時後接手的司機終於來了~我們還是坐上了這台小巴,平安抵達了紅土坎的龍目碼頭Lumut,趕上了七點的船。

IMG_3366.JPG 

五天後,10/11離開大馬當天早上,房門口的報紙頭版怵目驚心!

IMG_4295.JPG 

只能說,雖然發生小插曲,但我們真的很幸運!

這二天查了查,發現大馬國道的重大車禍還不少,出門旅遊,旅平險真的不能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