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要產檢,因為上周預約掛號排太後面,所以想要一早去醫院換現場號。

拿了媽媽手冊正要出門,不知怎的突然想打開看看,才發現健保卡竟然不冀而飛……再二周多就要生了,我腦海中立刻浮現出一堆沒有健保卡要補辦的恐怖畫面,還要先自費產檢,再請假去補辦,然後再去退費……找來找去都找不到,真是急死我也…

眼看著快八點了,再不出門就無法排到前面的看診號,只好先去醫院,順便問問是不是掉在醫院了。但另人失望的是,醫院也沒有…

因為肚子愈來愈大,行動愈來愈不便,騎摩托車感覺很危險,尤其是公司到醫院的路又在施工,本來計劃好今天要從醫院坐公車來回公司的,現在計劃全被打亂,換好了號我又不甘心的回家再找,才發現健保卡掉在椅子下了,好險~找到就好,雖然麻煩,總比要補辦的好~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哎~還是得騎摩托車),和老爺說了上午的狀況,他很好心的安慰我:

沒那麼嚴重啦,身份證也是能頂著用,不是嗎?

(頓時我的頭上一片烏鴉飛過… )老爺大人啊,身份證雖然能看病,但是要先自費,價差大概10倍(健保自負額 1/10),七天內可辦退費,但也是要新的健保卡…

不禁讓我想到多年前黑松沙士的偷渡客廣告................難道我家老爺也是偷渡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