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4.09.52  


星期五學校聖誕趴完,門口氣球柱上有雪人氣球,Joshua 問我可不可以拿,

我叫他去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又叫他問老師,

正當Joshua 興沖沖跑出來報告的同時,别的家長已經直接把氣球拔走了。

為了獎勵有禮貌的兒子,老媽承諾帶他去買雪人氣球,

順便給孩子上了一課:

要尊重會場主人,不可以這麼粗魯把東西帶走(因為那不是普通氣球),做個尊重别人的好孩子。

事實上,那時我看那幾位家長那股拔氣球的狠勁兒,我都傻了,想著等兒子出來不知怎麼跟他交待,

按步就班有禮貌的下場竟是這麼殘酷。

果真孩子跑出來時也傻了,我才趕緊安慰他,主動承諾會帶他去買氣球。

同時,我的腦海也浮現另一個畫面:

這些孩子長大後參加婚禮,該不會也順勢就把桌上的盆花也打包回家吧??

身教重於言教,從小地方培養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