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Joshua最近情緒很不穩,荒廢已久的集點制度又再次上路。

但年紀不同,這次又換了不同方式。

先和孩子共同討論集點目標及各項規則的點數,再做集點表(這樣小孩比較有參與感,也比較「甘願」)。

帶入了加減的觀念:今日點數 +/- 使用點數 = 累計點數

 

ò改朝換代後的集點表(打 X 代表當日的機動扣分) 

1  

ò點點的計算上,要訓練孩子「點、劃」的習慣,不能只用眼睛看,數過的要劃掉,才不會眼花弄混。

2    

ò點數計算。

剛開始訓練直式算數時,孩子會沒耐心發脾氣(因為開始時很簡單,心算就可以),真的要有耐心慢慢引導。

3  

ò二張集點表用完後,懶媽媽忘記印新的,乾脆拿個年曆來記,也省了貼紙錢 

    本來Joshua還會追著我問何時要印新的集點表,過了3天他也放棄了 ><"

4  

ò不到幾天就進到百位數了,為了點數,非學不可啊~~

5  

6  

 

7  

8  

9  

這樣來個半年,上小一時應該加減法不會太糟吧…

皮皮三歲半的好寶寶工作表 http://jianjiangirl.pixnet.net/blog/post/33121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