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吳坤光住了6天,終於回到了藍田大安館。已經習慣了在吳坤光的生活,要回藍田時,心裏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藍田是獨棟的(地下一樓到地上五樓),因此出入人員相當單純,不會有其他月子中心和別人共用電梯的問題。

所有的訪客均由客服人員出來接待,先量體溫,溫度過高就會被擋駕(我姪女就被擋了 ><"),12歲以下也不能入館,然後要穿隔離衣、戴口罩,消毒雙手後才能進入電梯(每層樓的公共空間、電梯旁、房間、衣櫥裏均有竹炭濾清空氣)。

整棟大樓都相當整潔,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一樓及電梯.JPG 

五樓的會客室及空中花園(雖然沒有花,但景觀還是很不錯)

會客室及空中花園.JPG 

嬰兒室,就在會客室旁,訪客來時護士會把寶寶放到窗邊的檯子上讓訪客近一點看。

寶寶的推車上有紀錄單,詳細記載寶寶24小時的活動,幾點幾分喝奶/母奶or配方奶/奶量、便便/尿尿、洗澡、…等等,每日會統計寶寶進房時數、便便尿尿次數、總奶量/溢奶次數等(寶寶進房後的活動由媽媽接力記錄),非常的詳細。而且每日三班的護士都會做臍消,傷口比較乾爽。

嬰兒室.jpg 

二、三、四樓均為房間區,共有14間房。每層樓均需刷卡進入。
茶水間有飲水機、微波爐、電鍋、空氣濾清器、竹炭。
奶瓶消毒鍋每層樓只有一台小的大家共用,而且沒有烘乾功能,這點比較不方便。

房間區及茶水間.JPG 

房間內部,棉被枕頭都很舒服。設備有冰箱、音響及DVD player,老爺還貼心的把筆電和音響接在一起,這樣聽音樂音質比較好。
。房內有瑜咖墊及產後運動圖,沒事可以做做運動。
哺乳衣提供三套,藍田不洗產婦個人衣物,前陣子寒流來,我穿衛生衣及自己的長袖哺乳衣,還要請家人帶回家洗,這點就沒有吳坤光來得方便。

房間與哺乳衣.JPG

浴室沒有乾溼分離,只有一片玻璃區隔。每間有一個電熱水器,要用熱水都要等,而且水龍頭加裝省水裝置,每次洗東西水都會濺到衣服。
每日提供用老薑和大風草熬煮的擦澡水。
洗頭的話,可請客服推烘頭機進房,頭髮會比用吹風機快乾。

值得一提的是,藍田的服務好到一個程度。入住第二天客服來關心是否習慣,我就說浴室的抽風機聲音太大,而且掛桿太少(只有馬桶上方那一個),隔天,水電工馬上來換一個新的抽風機,又加裝一個長的毛巾桿,我只能說,服務做到這樣,真的很屌!

浴室擦澡水烘頭機.JPG 

餐點的部份,吃的很好,份量也很多,每天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上餐時外面會有外罩,確保餐點在運送過程不會有落塵。
午餐和晚餐的湯/藥膳本來是用白磁器裝,寒流來後還特別換成真空保溫碗,非常貼心。

早午晚餐.JPG 

下午三點的午點有補氣茶、藥膳及二顆杜仲丸。
晚上八點的晚點則是比三媽臭臭鍋還大鍋的甜品,不管是花生薏仁湯、紅豆蓮子湯、……,料都有 2/3 碗以上。
飲品每日會連同早餐和晚點一起送來,若喝完了隨時可請客服再提供。

午晚點及飲品.JPG 

說真的,餐點不錯吃,但是個人覺得口味還不夠淡(有一些肉是醃的),偏偏月子忌鹹,太鹹無法消水;另外飯都是白飯,所謂的黃豆飯、紅豆飯、糙米飯也都只是在白飯中添加少許,只有紫米飯是真正的一碗紫米,因此澱粉太多。到現在快出關了還有6公斤在身上,哎~~,好險出關後又訂了一個月的紫金堂月子餐,業務小寶已經幫我第一周每日出一碗薏仁飯,可美白消水,好期待啊~~

藍田的一大特色就是超乾淨,每周二、五嬰兒室及會客室都會用紫外線燈消毒,房內也是每十天消毒一次,紫外線消毒時人不能在房內,要到會客室等。

紫外線消毒燈.jpg  

整體而言,藍田的品質真的不錯。強力推薦!

連結:吳坤光產後護理之家 -- 我的貴婦生活 PAR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