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很少人像我一樣,一個月子住二家月子中心的。本來是訂藍田,但我生產前二天突然很多媽媽生,結果新生館和士林館都客滿,很多媽媽被迫轉出去,我也轉到吳坤光,一直到 1/9 才能回到藍田新生館。

以下來介紹一下吳坤光的設備和服務吧!

走廊1.jpg 

 它在一棟很舊的大樓裏,一進到電梯時我有點嚇到,大概是有人在搬遷,電梯有保護層。

電梯1.jpg 

電梯2.jpg 

二樓出電梯左轉就是大門

走廊2.jpg 

櫃台及嬰兒室

櫃台及嬰兒室.jpg 

大廳(有一台公用電腦可上網,還有印表機)

這一區有 9 間房環繞,價格為 3800/間,磁磚地板,浴室無乾溼分離。

大廳1.jpg 

書報區

書報區.jpg 

出電梯右轉會先遇到廚房

廚房.jpg 

接著是另一區的入口

走廊3.jpg 

這一區是 4800 的房間,共有三間。都是木質地板,乾溼分離的浴室。

4800房外面.jpg 

茶水間(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提供飲品如養肝茶等)

茶水間.jpg  

房間很大,但可能因為營業很久了,房間感覺比較沒有整體規劃(例如橘色的轉椅和綠色的沙發椅)。
只有第四台,沒有音響和 DVD player。但有二個音樂台全日播放,一台是廣播,一台是純輕音樂。

房間1.jpg 

有個大衣櫥(地上的拉桿箱就是傳說中被婦幼護士取笑的那一個)

房間3.jpg 

床很大,但床墊的塑膠套沒有拿掉,一動就會有塑膠套的聲音。棉被不是羽毛的,所以有點重。

房內有個很大的消毒鍋超級方便(有烘乾功能)。哺乳用的 ㄇ 型枕要另外借。

房間4.jpg 

乾溼分離的浴室

浴室.jpg 

每日提供擦澡泡腳用的中藥草水(不夠可以再要)

藥草水.jpg 

提供哺乳衣二套及餵奶巾10條。說真的,他的哺乳衣還真是…嗯…客倌們請自行看圖 OOXX…
但好處是,他們會幫忙洗產婦所有的衣物(襪子除外),所以我都穿自己的衣服。

哺乳衣.jpg 

餐點方面…嗯…有待加強…(是因為和婦產科結合,所以比較西化嗎?)

早餐是五餐中我最痛苦的時光,只有燉品不錯,但主食不好,如法式三明治(很小且料很少)+紅菜+米漿+魚湯;或不中不西的義大利肉醬麵(如圖)。
午點為甜點一杯。

飲食.JPG 

服務方面非常親切且隨 call 隨到(下圖左為護理長)。

親切可愛的護理長秋艷.jpg 

 只是中間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不太高興。

出院時護士有特別交待,弟弟的臍帶比較粗,一天要消三次。後來我和吳坤光的護士說,她居然回我:「妳應該有臍帶護理包吧,自己在房間也可以消毒。」我說我就是不想也不敢自己做臍消,她還堅持我可以自己消,還示範給我看,當下我心想「真是夠了,我就是不想自己消,都花這麼多錢來月子中心了,新生兒護理還是自己做,那我來幹嘛?」但想說過幾天就要離開了,所以想說算了,不和她們計較這些。

新生兒紀綠表不是很 detail,只紀綠在嬰兒室的活動,便便尿尿也只是劃正字紀緣次數,並沒有紀緣時間,且 BB 推回房時不會跟著一起回來,除非媽媽自己告訴護士在房內有沒有便便尿尿,不然是無法看出 BB 一天完整的活動的。也不會統計每日便便尿尿次數、瓶餵 cc 數、親餵總時數,也沒有顯示新生兒每日評估結果(如心跳、呼吸、黃疸、…等),這點是我認為比較不周全之處。

訪客方面,訪客可直接進房,雖然比較人性化,但相對感染控管就會比較差。

大體而言,優點是護理人員服務很好也都很親切(除了上述小插曲),而且小兒科醫師來看診時,會通知媽媽,若有任何問題都可當面請教醫師;但飲食梢差(和外面的專業月子餐比較),如果只是要休息,住3800的房我覺得就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台北市中心要找到4500以下的月子中心太難啦~

連結: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我的貴婦生活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