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家皮皮因為長得太好了,因此皮皮小時候,很多人問我到底給他吃什麼,又因為皮皮不喝奶,難道他可以不用奶瓶了嗎?當然不是嘍,咱家皮皮還是用奶瓶,只是裏面不放奶,而是放他專屬的十全大補精力湯。在此和各位大大分享~~

(皮爸認為喝牛奶會造成骨質流失、過敏、免役力降低等問題,所以皮皮喝純母乳7個月,之後只買羊奶粉搭配副食品,但一歲後就完全斷奶了)

材料1:大骨。

材料2:有機小米、有機小小米、有機莧菜仔、胚芽米、吻仔魚、南瓜、紅蘿蔔、洋蔥、高麗菜(比例隨意)。

材料3:黑芝麻粉(已催芽)、啤酒酵母、杏仁粉、綠藻、糙米粉。

步驟一:先將材料1熬成大骨湯(大骨一定要先燙過去腥味和血水)後,將骨頭及渣渣都濾乾淨備用。

步驟二:有機小米、有機小小米浸泡4小時。有機莧菜仔浸泡12小時。菜類全部切絲。(因為這幾種米都很輕,洗時很容易流掉,建議泡完後米變重一點,再稍微沖一下就好)

步驟三:將材料2全部用大骨湯煮成粥。

步驟四:待粥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並加入材料3即可。(粥的溫度一定要40度以下,因為太燙會破壞材料3的營養成分)

步驟五:裝入奶瓶放進冰箱,要喝時再加溫即可。(加溫後一定要搖勻,不然裏面會溫度不均,小孩容易燙到)

小提醒:

1、因為我怕孩子蔬果類攝取太少,米和菜的比例往往菜比米多。

2、材料2的種類相當多,常常煮出來都是飯狀而非粥(可能是我的電鍋8人份太小了),也沒關係,打泥時再加入大骨湯稀釋即可。

3、泥的濃度依自己孩子能接受的濃度做調整,後來我愈打愈濃,可以讓他在吸吮的過程中順便訓練臉部肌肉的力量,進而調整頭型。

4、黑芝麻粉我加得很少(一個果汁機的份量只加一小茶匙,因為太補了,加太多皮皮會便祕)

5、煮出來的份量很多,不用一次全部打成泥,依食用速度打,多的先冰起來即可。

6、剛開始時,怕皮皮不適應新味道,因此有加入奶粉中和味道,但比例愈來愈少,最後就不用加了。

7、皮皮喝這粥至一歲半,不知是不是從小讓他吃很多味道,他現在完全不挑食,紅蘿葍、苦瓜都吃,食慾好,活動力也很強,中醫說他小時候吃太營養,心臟很有力,有次去檢查,還驗出高鈣尿,我們趕緊把小米的量加少一點 XD

職業婦女可參考我家弟弟的簡化版:http://jianjiangirl.pixnet.net/blog/post/34552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