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承認,照顧小小皮真的比較偷懶,不只是因為老二當豬養,更重要的原因是:一次顧二支時間真的很不夠用。所以小小皮的離乳食品也跟著「簡化流程」。

現在小小皮的粥做法如下:

<食材>

1、胚芽米 / 鴨間米 / 或十穀米(要買沒有薏仁的那種,薏仁用一般果汁機打不細)。

2、有機莧籽(免洗)

有機莧籽.JPG  

3、印加麥(免洗,下圖已裝瓶,非原包裝)

印加麥.JPG    

4、蔬菜(高麗菜、洋蔥、紅蘿蔔先切丁或刨絲冷凍,要用時剝一些下來即可)

蔬菜類.JPG  

5、乾地瓜絲(有新鮮地瓜時我會用新鮮的)

乾地瓜絲.JPG  

將1~5食材加水煮成粥放涼

粥的成品.JPG  

放涼後,加入以下粉類再加水打成泥

1、亞麻十穀奶(其實是各種麥類及穀類,完全不含奶)

亞麻十穀奶.JPG  

2、已催芽黑芝麻粉

黑芝麻粉.JPG  

3、100% 純天然綠藻

綠藻.JPG  

4、啤酒酵母粉

啤酒酵母粉.JPG  

打成泥後裝瓶放冰箱(通常我會一次裝個八九瓶,外加一大壼-因為奶瓶有限,這樣就可以2天半弄一次)

 裝瓶.JPG  

<加熱方法>

電鍋加熱,只要一點點水就好。加熱後拿出來一定要先搖勻,粥是濃稠狀,加熱後會冷熱不均,常常外面很燙,裏面是冷的。

加熱.JPG  

<保溫方法>

我睡前會先熱好一瓶,放電鍋保溫,半夜弟弟醒了,直接換奶嘴就可以喝。

但我家電鍋比較小,只好用個小不銹鋼鍋裝著讓它斜放,只是經過4、5小時會變太燙,所以下面再加一個鍋墊,夏天較熱,鍋蓋不可緊閉,會太燙;至於開蓋的角度,要隨天氣變化決定,冬天的話就只要留一個小縫即可。

保溫1.JPG  

保溫2.JPG  

雖然如此,有時不注意還是會太燙,所以我都在旁邊放冷水備用。

冷水壺_resize.JPG  

如果他半夜一點喝完,就直接再放一瓶到電鍋,不用預熱,早上5、6點喝溫度就剛剛好。 

這次沒有用大骨湯和吻仔魚熬粥,因為印加麥本身就是含鈣量非常高的穀類,再加上高鐵高鈣的亞麻十殼奶,就偷懶用自來水了。

但弟弟還是比同年紀小朋友高喔,前二天出門遇到一個2歲的小弟弟,和小小皮(一歲半)一樣高,可見這個配方相當不錯呢~

完整版食譜如下:http://jianjiangirl.pixnet.net/blog/post/23582697

希望每個寶寶都健健康康、頭好壯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