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月產檢狂增3.3公斤後,這個月可不敢再大吃特吃,每天除了早餐的漢堡或三明治,中午晚上各一個便當不到的量,下午頂多一個點心或一個水果,沒吃什麼宵夜。(而且上次我嚴重懷疑會重這麼多和當天早上喝了1公升的水有關 ><")

這次產檢的上午,參加了一個研習會,上課中不能一直倒水,所以一個早上只喝了二小杯。中午領了便當就趕到醫院了。

一個月沒量體重,這次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站上體重計 --  58.2kg,比上月只增加了 1.4kg,但醫生看了還是搖頭,說我熱量攝取太多,要不然就是吃太甜。

血糖測試 -- 標準以內,但快到頂了。

BB大小 -- 正常。(平均值 1500左右,弟弟大概 1400 左右)雖然醫生說小一點好生,但男生嘛!我還是希望他至少能站上均值。

胎位 -- 還沒正,要做胎位導正運動。若36周頭還下不來就要剖腹了。

咖啡 -- 可以喝,一周一杯沒問題。

流感疫苗 -- 10月份打的是一般流感,11月才打新流感的。醫生說目前大部份的產婦還是選擇不打,因為就算打了也不能保證就不會得,不過還是看個人意願。所以…我還是選擇不打好了,經過上一次流感經驗,只要多小心,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就好,因為也只剩二個月了。

小孩要不要割包皮 -- 公公一直說弟弟出生就要給他割包皮,連衛生所的人都這樣講,這樣才不會容易感染細菌什麼的,問我為什麼皮皮出生醫生都沒處理。這次我便問了醫生需不需要。醫生一聽直搖頭,說這真的很沒知識,現在根本沒有人這樣做,真的有感染再處理就好,嬰兒一出生就動手術真的很殘忍。難不成女生以後可能會得乳癌,一出生就先把乳房割掉嗎?…… 呵呵,醫生~這比喻很妙耶,但乳房功能和包皮功能不同(乳房除了美觀功能,還要餵母乳),這樣我是要怎麼說服我公公啊?(雖然我也覺得不用先割)

今天在候診時看到母嬰同室的介紹(護士在教導產婦如何帶小孩),心中突然覺得很害怕,生皮皮時我沒有母嬰同室,所以前三天是能休息就休息,晚上才玩一下小孩。這胎在婦幼要母嬰同室,一下子要餵奶一下子要換片片,又要注意他有沒有溢奶嗆到窒息什麼的……好像會很忙耶……這樣是如何才能休息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