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禱告問皮皮有何代禱事項,他說希望半夜不要尿床(因為晚上喝太多),我就說,那我12點睡覺前再叫你起床尿尿好不好?皮皮突然一愣:「妳都那麼晚睡喔?」
「對啊,我還要去洗餐盒、整理家裏、洗澡洗頭、…還有很多事要忙
「妳這麼晚睡,會早死耶…」
「對啊,媽媽都比你們晚睡,比你們早起,當然會比較早死掉啊~」
這時皮皮窩在我懷裏,我催促他:「快起來,禱告完睡覺了」
皮皮一動也不動,小聲的說:「我要哭了…」
這小子真的哭了起來「我不要妳那麼早死…」


這時候,媽媽趁火打劫1:「那你要乖乖聽話,不要搗蛋,幫忙做家事,媽媽就可以早一點睡,好不好?」
「好……可是……妳還是會比我早死,只不過再晚一點點而已」
這時為娘的趕緊安慰他「別擔心,媽媽會好好照顧自己,我還想抱到你的小孩耶,我也想當阿嬤啊~」
「可是…還有一個問題。」皮皮正色道:「我如果太晚結婚,妳可以抱到小孩的時間就會比較不長」


媽媽趁火打劫2:「所以你要好好讀書,幾歲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比如22歲大學畢業,不要拖到25歲,早點畢業、工作,就可以早點結婚生小孩啊~」( 哈,這是什麼歪理)
皮皮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時我趕緊趁勝追擊:「好了,快睡覺,媽媽答應你一定會好好保重自己,讓自己活久一點,那你明天開始自己洗餐盒可以嗎?」
…………..
…………
……..
…………
這時媽媽的內心出現勝利手勢狂笑不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