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人有三急,三急有好幾種不同的定義,「尿急、便急、屁急」、「內急、性急、心急」、「洞房急、生子急、如廁急」,有趣的是,不管是哪種定義,上廁所這檔事兒,好像跑也跑不掉。

我最怕的是一人帶孩子去吃飯時,吃到一半,皮皮突然來一句「媽媽~我要便便~~ 」,等也不能等,只能立刻放下碗筷,帶他去便便。

如果是餐廳還好,裏面就有化妝室;但有時在小吃店,哇,那真是頭痛。有一回,在公館的吉馬陳蚵仔麵線,店家沒廁所,我帶著皮皮到隔條巷子的Starbucks借廁所。幸好那時麵線店沒啥客人,還特別跟老闆說,請他先不要收(吃到一半),付了錢,便完了再回來繼續吃 ~"~ 。要是客人多,影響了店家的轉桌率,就怕被老闆擺臉色。

有次在師大,正打算帶皮皮好好逛一下,結果又是一句「媽媽~我要便便~~ 」打亂了計劃,帶著他跑到Starbucks, 大排長龍,而且皮皮一直說好急,排隊的年輕姐姐們就是沒一個主動讓他插一下隊(應該大家都很急吧~),接著跑到漢堡王,也是排好長。最後,皮皮說他要忍耐到回家才肯上,只好一路飇車把這個便便很急的小朋友送回家。

另外,馬桶也是一大問題,蹲式的還好處理,坐式的就很麻煩了。

外面的馬桶多半很髒,看了就噁,小孩子又不會蹲在上面,只能用坐的,而且坐上去時雙手還得撐在馬桶座上幫忙施力,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頭都腫起來了。小心翼翼的擦了又擦,再墊上厚厚的衛生紙,一把抱起快21公斤的皮皮,放上馬桶時還要注意別把衛生紙碰掉了。

當然,做媽媽的還得守在旁邊,陪他聊天講話,順便享受一下「大自然」的味道。解決完了,再回到食物面前奮鬥…

昨天我們在三大,吃到一半皮皮又要便便了,我說「你怎麼每次吃到一半就要便便,很麻煩耶!」
皮皮笑笑的回答:「沒辦法啊,吃飽了就想便了嘛~~~~」

這也是另一個我很愛帶小孩在教會玩的原因,除了離家近、安全、場地夠大有院子可以跑、有人可以幫忙顧、孩子可以自己玩、有家的感覺,還有「便便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