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全家都病了,先是荳老爺喉嚨怪怪,荳荳隔天就感冒了,然後皮皮、然後小小皮…

咱們大人頂多流鼻涕、咳嗽,二個小的可慘了,二人輪流又吐又拉…

皮皮從1/4半夜開始吐,清晨又吐一次,接著是一周的白飯、白吐司,不能吃東西讓他的心情很不好,每天又吵又鬧,一周下來瘦了一大圈,臉都削下去了,四肢也瘦成只有骨頭,看了超心疼。

小小皮之前就感冒吃藥二次了,1/4也開始吐,一喝奶就吐,一個晚上吐了三次,弄到家裏都沒有乾淨的被單和衣服可以換洗,本來打算1/5請假在家清理的,最後老爺也被迫請假,一起帶二支小朋友到婦幼看醫生,就醬,在醫院耗到了中午。然後再分別送孩子到學校和保母家,接著上班。

最近天氣很冷,我們四人睡一間(和室太冷,我怕皮皮和老爺感冒不會好),晚上小小皮一哭,老爺也會被吵醒,一周下來,二人精疲力盡…

1/13早上11點,保母來電,因為她也被小小皮傳染了(另一個小朋友也被傳染,保母顧這二支又吐又拉的小朋友累壞了),需要請假一天半,她說十幾年沒這樣生病了,這次的病毒真的很強…

我緊急處理完公事,中午下班接小小皮,然後當機立斷,決定送小小皮回南部隔離,順便調養調養(阿公阿嬤其實很想孫子的),過完年再一起回台北。回家後打電話和公婆連絡好,整理小小皮的東西,趕二點半的高鐵,四點到嘉義,公婆在嘉義高鐵站接小小皮,我再搭四點半的高鐵回台北接皮皮下課。

晚上,我帶著皮皮,難得可以不用催他,讓他慢慢的吃飯,他則像餓死鬼一樣,嗑了幾乎一整份牛排和鐵板麵,加上一碗半的濃湯、麵包、和一杯半的飲料…連著幾天,他都以驚人的「食」力,吃得超多…臉上的肉肉也終於長回來一點了…(老師超擔心他又吃過量腸胃炎,一直拜託我不要給他吃那麼多,可是我也很無奈,不給吃他就又哭又鬧不睡覺啊…XDD)

小小皮在南部,我強烈禁止公婆餵他喝牛奶(體質的關係,醫生交待要少喝,不然會延長拉肚子的時間),還好前一天我用稀飯打成漿,再放到奶瓶餵,他能接受,所以這幾天下來,他的便便終於成型了(一般孩子喝牛奶便便就會成型,但小小皮喝牛奶問題很多,適應得很不好),食量也大了起來,整體狀況穩定很多。

我和老爺,也總算能有持續的睡眠…感謝我的公婆,讓大家都能有機會喘口氣(包含荳荳媽),充充電,過完年再繼續奮鬥!

IMG_4610.JPG 

IMG_46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