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外婆家

皮皮從學校帶回了一包神祕禮物,因放到外婆家,所以他一直很想去拿。
翌日早上,皮皮六點半就起床,一直想去拿禮物,但太早了,我先帶他去吃早餐,又到教會玩了很久,九點半時,他實在忍不住了,一直吵要去。

我:「那媽媽先回家集奶,然後再帶你去外婆家,這樣就可以玩很久。還是你要先去拿禮物,然後馬上就回家?」
皮皮想了想:「那妳先送我去外婆家,我在外婆家玩,然後妳再回家集奶,等妳集完奶,再來陪我。」

ㄟ……這小子,不賴的答案喔~

快到外婆家時,他又說了:「妳先送我去,然後陪我坐電梯,然後幫我開門,然後我就自己進去,妳不用進去,然後妳就可以回家集奶了。那妳集奶完再來陪我可以嗎?」

回家說給老爺聽,老爺怪我又給皮皮二選一的題目。
我:「但他還是沒有被限制住,仍然跳脫了那個框框啊~」
老爺:「............... 」

IMG_2621.JPG 

(二)美國姑婆走了

我:「媽媽今天很難過,因為上次送你好多車子的那個美國姑婆走了,死掉了,去主耶穌那裏了。」
皮皮:「沒關係啊,還有別的美國姑婆會送我車子啊~」

哎~小孩子,真的還不了解這些事,我再努力解釋…

我:「那姑婆的小孩好可憐耶,都沒有媽媽了。」
皮皮:「那也沒關係啊,還有別的姑婆啊。」
我:「可是她的小孩就沒有媽媽照顧了啊。」
皮皮:「還有別人會照顧她的小孩啊~」還是一派天真的回答
我:「那如果是媽媽走了呢?」
皮皮:「沒關係啊,還有別人會照顧我啊~」
我繼續努力:「別人照顧你會一樣嗎?媽媽和爸爸跟別人怎麼會一樣?」
這次,皮皮真的有在思考了:「好吧,那我可能還是有需要妳幫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