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皮出生9天了,除了長得很可愛,他真的是個很妙的小孩。

 IMG_1332_resize.jpg

首先他的哭聲還蠻秀氣的(和皮皮比起來相對秀氣),他會先找奶(尋乳反射超級強烈),找不到才哭,皮皮則是自己默默的餓到受不了後無預警突然就大哭。

小小皮口慾超強,才出生沒多久,一抱來就會找奶喝,而且含的姿勢超標準。因為出生時有點失溫,喝完奶就送回嬰兒室照暖燈,過沒幾小時,護士又抱過來,說他肚子餓一直哭,只好再餵。他只要沒有睡著,就會一直找奶,我餵完二邊,他應該飽了,但還會一直找一直找,往往抱回嬰兒室又再喝90-100cc,他直接瓶餵是喝100cc,先親餵完再瓶餵還是喝 100cc,真不知是怎麼回事兒,明明原本漲奶都被他喝完了(漲奶時可以擠出130cc),難道我是餵心酸的嗎?

 

小小皮只有三種情況會哭:「肚子餓」、「衣服被扒光時」、「換片片時」(但我強烈懷疑後二者是因為他醒了卻沒有ㄋㄟ ㄋㄟ喝)。尿尿便便會哭嗎?很抱歉,一點都不會!護士說他就算泡在尿尿裏也睡得怡然自得,我也遇過餵到一半他便便卻無動於衷照喝不誤的情況,這種 baby 真的很少見,護士只好建議我定時幫他檢查尿布,不然的話他就一直睡一直睡…

皮皮就不同了,一點點濕了髒了都會大哭(因為是處女座的嗎?),有一回,我檢查半天真的他的屁屁都乾乾淨淨,也剛吃飽,但他還是哭不停,最後把他的屁股扳開來看,才發現屁眼有一個芝麻粒大小的便便沒清到。

這次,我很擔心小小皮會尿布疹,哪有BB這麼不愛乾淨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