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上幼稚園後,每天下課都會去園長辦公室要一顆糖果,如果園長提早下班,他有時還會不高興。

上周四,我帶皮皮去找園長…

園長:「…你今天怎麼樣很棒?」
皮皮:「張書涵昨天跌倒了,哭哭,我有把他扶起來~」(邊說還邊彎下腰做勢把人扶起來)
園長:「喔~那這樣真的很棒,可以吃一顆糖糖。」

上周五…

園長:「…你今天怎麼樣很棒?」
皮皮:「張書涵跌倒了,哭哭,我有把他扶起來~」
園長:「這樣啊,那給你一顆糖糖。」

本周一…

園長:「…你今天怎麼樣很棒?」
皮皮:「張書涵昨天跌倒了,哭哭,我有把他扶起來~」

我實在聽不下去啦,便問他「張書涵哪有每天都跌倒的?」
園長:「媽媽說的很有道理耶,那我明天要問問張書涵,看他是不是每天都跌倒。」
皮皮:「有啊,他每天都跌倒」(這小鬼還在強辯)
園長:「那我今天還是給你一顆糖糖,可是明天你要幫助別的小朋友,這樣才有糖糖,不能都只幫助張書涵喔~」

(周二周三不是我接他放學,不知情況)

本周四…

我:「走吧,我們去跟園長說你今天哪裏很棒~」
皮皮:「不要,我今天沒有很棒」(我知道其實是他想不出理由了)
我:「那我們去跟園長說  bye bye 」
園長:「你今天有沒有很棒?」
皮皮:「沒有」
園長:「為什麼呢?」
皮皮想了想,低著頭很委屈的說:「因為今天都沒有人跌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