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跳、血壓、尿糖、尿蛋白都正常。

體重--由 58.4 變為 58.4,二周來只增加 0.2 公斤。

寶寶體重--約 1760g。

胎位--還是不正,頭上腳下。

我本來想醫生可能會說,多吃點,體重增加太少了,豈料他說:「很好啊,變那麼胖要幹嘛?寶寶有持續長大就好了。」……可是醫生,寶寶不是比較小嗎?我不用趕快追進度嗎?醫生:「小一點好生,也還好啦,就像一個班裏面學生有高有矮一樣,正常範圍就好。」

至於這裏酸那裏痛的毛病,全部都是因為休息不夠,多休息才會改善。最近好難睡,怎麼樣都不對,一動腰背就好像這裏閃一下、那裏閃一下一樣。尤其是右腳接肚子的地方,真的好痛。穿脫褲子一定要坐著,無法單腳站立。晚上大約1-1.5小時就會醒來一次,又無法馬上再入睡,嚴重睡眠不足。

這個弟弟真的很難搞,除了每天在肚子裏大跳街舞(看來會比皮皮還要皮),孕婦原本應該左側躺才不會壓迫到血管,他偏偏要我右側躺,胎位又不正,而且不管怎麼躺,有時都會突然無法順利呼吸,像是一口氣提不起來。成長速度也要按他自己的 schedule,我胖多少他連甩都不甩,上次胖 3.3kg,他不追上來,這次只胖 0.2kg,他也照樣大,真是太有個性了。

上回和同事聚餐,聊到保溫箱的問題,原來慈濟是要滿35周(還是36?已經記不得了)且體重要大於 2500g 才不用住。我真的很擔心 BB 太小,便問醫生有沒有相關規定。婦幼的標準真的很寬鬆,就是「看情況」。BB雖然體重很輕,但哭聲很響亮,一切正常健康,就不用住。就算 BB 很大隻,但可能呼吸不順,或有其他問題,那就要住。

這樣聽起來也挺 make sense 的,老爺的親戚生了一隻 3680g 的女娃兒,雖然出生時正常,但當晚就進了保溫箱,因為她自己停止呼吸,而且三天內玩了二次這招,嚇壞大家。另一個朋友,BB 2000多一點,早產一個月,但也沒住(那家醫院的規定好像是 1500g)。各家規定差異還真的蠻大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