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皮皮不能來硬的,只能好言勸說,但是用太平和的例子都沒用,一定要很狠的、血淋淋的、會痛的,這樣他才有感覺。

<1> 肚子痛痛

皮皮有陣子睡覺時很麻煩,一下說頭痛痛,幫他抓了頭後,又說屁股痛痛,趕快重新調整了片片,又說手痛痛,擦了藥後又變成肚子痛痛,全身都要輪一遍。有天我乾脆說「肚子痛痛那我們去醫院開刀好了」「不要啦,不要啦」「好啦,那不痛了,趕快睡覺吧」,說也神奇,他真的就認了,不再東唸西唸,自己抓抓就睡了。

後來連續幾天,不是手砍掉就是腳剁掉,要嘛就是頭開刀,都超有用的… ><"

<2> 紅舞鞋

安親班老師說,皮皮沒辦法好好坐著吃飯,都要邊吃邊玩。哎,說到這個,是為父為母的錯了,因為我們都是在電視前面的小桌子吃飯,也由著他邊吃邊玩邊看電視,老師的提醒,讓我這做媽的決定要好好檢討。原本餐桌堆滿了雜物,上周就努力清乾淨,決定以後要養成孩子吃飯的好習慣。

但皮皮就是很皮,坐在他的小餐椅上,永遠都像屁股長蟲一樣,坐也不安份,一下子要站起來,一下子要爬到餐桌上(還好皮爸當初堅持買整張原木的,超厚重,不然哪禁得起他這樣爬上爬下,早就不知腦震盪幾次了)。昨晚吃飯,又再度上演同樣的事。我只好再使出大絕招:

「你記得姊姊穿的紅舞鞋嗎?」
「記得,紅舞鞋一直跳舞」
「對啊,姊姊一直跳舞,都停不下來對不對?」
「對,姊姊好累~」
「後來姊姊怎麼啦?」
皮皮想了半天想不起來
「姊姊的腳腳就被砍掉了,對不對?來趕快坐好,不然腳腳被砍掉了」他果真就安份下來把腳放下。

媽啊,姊姊腳腳被砍掉到底和他吃飯有沒有乖乖坐好有啥關係啊?我自己都覺得好笑…每次都拿這種風馬牛不相及的例子唬他,其實也挺有趣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