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朋友都有小名,但我們沒特別幫他取,第一天帶到褓母家,褓母問有沒有小名,我說叫名字就好了,他還沒有小名。過了一個星期,褓母開始叫他皮皮,因為,他真的是太皮了。本來褓母帶一個哥哥,每天可以睡三個小時的午覺(帶這種小孩,真是輕鬆,好好賺喔),自從帶了咱家皮皮,就再也沒睡過午覺了。她說,當褓母十幾年,沒帶過這麼不愛睡覺的(辛苦啦,阿姨)。

可想而知,我這個做媽的,在月子期間被折磨成什麼德性,還沒滿月我已經比懷孕前瘦了……大家說我月子做得好,身材恢復得好,其實,我只能在心裏偷偷嘆息……

皮皮只要醒著,二隻腳一定在空中,不斷的踢來踢去,有一次,我和我家老爺也想試試,陪他踢了十分鐘,我們二個不中用的大人已經快鐵腿了,而皮皮,踢了超過半小時~~

這下好了,生了一個這麼皮的小孩,到底是誰的責任呢?我婆婆一直說我家老爺小的時候多乖又多乖,都一個人在她腳邊玩,也不吵也不鬧,好帶得很。看來,這筆帳,是非算到我的頭上不可了,我娘是個老實人,她說,我小時候非常難帶,一下子沒看到人都不行,她上廁所,我連門也不准她關。原本是150公分、49公斤的標準身材,帶我帶到只剩40公斤的皮包骨。難道,這就是現世報嗎?我娘和我住的地方走路不到 1 分鐘,但她說,她好不容易把我拉拔大了,再也不帶小孩了 ...

話說回來,小孩子不睡覺,對發育有大大的不良影響,有一天帶皮皮去體檢時時,我就憂心忡忡的問了醫生這個問題,沒想到,醫生的回答也很妙,他說:本來是有很大的問題的,但皮皮長得太好了,所以一點問題也沒有。(他還在我肚子裏時,同事就叫他「硬漢」,出生六個月已經十公斤了),果真,喝母奶的小孩會頭好壯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