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Casper 和豆子豆苗玩high了



2015.09.24  咳到氣喘了

我好像暴龍喔!

護士阿姨說,冰的冷的、巧克力,都不能碰啦!— 覺得養小孩永遠刺激不斷。


2015.09.30 (5歲半,大班)

放鞭炮了!!!
弟弟會騎腳踏車嘍!!!

晚上臨時到教會處理事情,
二兄弟自己在院子裡玩,
大約10分鐘左右,
就聽到弟弟在樓下喊:
我快要會騎腳踏車了,媽媽在哪裡啊?

沒多久二人氣喘虛虛的到二樓辦公室,
我驚訝的問:
弟弟你是用滑斜坡的,還是真的有一直踩?
「我真的有一直踩很遠~」
「哇!哥哥好會教噢!」我讚賞道(因為哥哥當年也是自己在教會斜坡學會騎的)
「我就一直罵他啊!」哥哥得意的說
「我就聽哥哥一直罵我,然後我就玩我自己的」

這二"兇"弟今兒個的鬥嘴,還挺可愛的說~

媽媽心情大好,立馬帶他們去買了朝朝暮暮的健達奇趣蛋當獎勵,小人們超樂的!

教會斜坡真的是學腳踏車的首選地!
免護具、免推車、小孩自動就會了!


2015.10.03 謝親恩

謝親恩時,我解釋給弟弟聽,他問:
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活得很好噢?
對啊!
那妳結婚的時候呢?
我結婚的時候我的爸爸媽媽也在啊~
那我結婚的時候妳會在嗎?
當然會啊,我一定會好好保重我自己,參加你的婚禮。(我攬著弟弟享受此時的美好,自己演著感人的內心戲)

「那如果妳死掉了,我就要獻花給妳的屍體,然後送妳一個小禮物,讓妳帶到天堂去跟耶穌一起玩。」

瞬間,我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

— 覺得被打敗了。


2015.10.22 大讓小?

弟弟在整盆的葡萄裡撈來撈去,
我好奇的問,你在找什麼啊?
「我在找大顆的啊!
剛才給妳的就是比較小顆的
(媽媽傻眼)
妳不是說大的要讓小的嗎?(孩子一臉得逞得意狀)



2015.11.02  家有逆子—奴隸篇 

看完星際大戰,弟弟拿著他的光劍,對我說:
「奴隸啊奴隸,快點修好我的光劍!」
我反問他,「為什麼我是奴隸?」

「因為妳會幫我洗餐盒,還會簽聯絡簿,還會帶我去上學,所以妳是我的奴隸啊~」

---------------我是分隔線------------------
倒完垃圾回來,弟弟問:
為什麼妳要這麼久?
因為昨天星期天,垃圾車也放假啊!
ㄟㄟㄟ…垃圾車哪會放假啊?是駕駛吧!

對對對……是駕駛……………

— 覺得好像對,又好像哪裡不對……



2015.11.08 挑衣服

愛美的弟弟從小就要自己挑衣服,還知道衣服要「合身」才會帥,所以早年給哥哥穿大一點,一穿好幾年的這套方法,弟弟完全不接受。

早上為了去教會,弟弟又在試衣服,試了不穿的就往地上扔,我念他:「不穿的要折回去放好~ 不要扔一地。」

弟弟想也不想:「這樣地震來的時候,我從上舖掉下來才不會痛啊!」

我翻了個白眼不理他走出房間

弟弟又補了一槍:「哈哈哈~~ 妳說不出話來了吧!」

(怎麼有這麼欠揍的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