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二個皮蛋的媽,也是職業婦女,六年來沒有連續睡過5小時。

 



坦白說,我決定生小孩時,絕不是以偉大的國家福利為前提--想都沒想過,

 


不是為了大腹便便時坐捷運可以被讓坐--當然你讓坐我會很感謝,

 


不是為了「養兒防老」--我自己都沒法拿錢回家養父母了,又怎能期待老了小孩能養我?(他們買房子娶老婆時不跟我要錢就不錯了!)

 


不是覬覦二萬元的生育補助、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及每月3000元的托育補助--我生老大時什麼補助都沒有。

 


不是為了要培養下一個孫中山或賈柏斯帶給全民族人類有多了不起的改革和進步--我只能期待他們有正確的價值觀,自給自足、不做壞事、不成為社會的累贅,

 


我讓孩子上私幼,是因為我不想把孩子放到遙遠的南部,也不希望隔代教養的問題發生,但其實,他們的阿公阿嬤是很愛孫子的。

 


我讓孩子上才藝班,是因為我「認為」那會對他們的成長、邏輯及思考力有幫助,但我也清楚,這並不是好品格、好成績、好工作、好人生的保證。

 


我決定成為職業婦女,蠟燭二頭燒,是因為我的慾望--
我不只想養孩子,我還想養車子;
我不只想養車子,我還想養房子;
我不只想養房子,我還想多養一點我在銀行的四個孩子!

 


職業婦女抱怨社會上司對她們岐視,工作環境不夠禮遇;
諷刺的是
許多生養眾多的婦女,才是連房子工作都沒有的族群,她們,為國家社會孕育大部份的未來勞動人口(在此必需忽略下一代是否有出息的變動因子),卻連向上司抱怨的權利都沒有,因為她們根本沒有工作!

 


我感謝我的老闆,至少他給了我一份正職的工作,滿足了我多賺一點錢的慾望,不用去做臨時工。

 


我感謝我的同事,在我安胎、產假及帶小孩看醫生時分擔我的工作。

 


我感謝我的保母,因為她願意做這份吃力不討好、風險極高、比我早上班、比我晚下班的工作。

 
我感謝幼稚園的老師,因為她們比我花更多心力照顧我的孩子。

 



我生孩子,是因為上帝給了我身為女人的這份權利和「功能」,總得試試吧?

 

至於對國家社會勞動人口的貢獻,那只是一種順便的結果罷了。



學習不抱怨的態度,才能培養出心智健康的下一代…

 

延伸閱讀:
1、請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

2、生小孩是妳的選擇,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 

 

(我心中的小宇宙:生小孩是我的選擇,我腦殘了才會〝要〞你感謝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