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起了個大早,集完母乳、吃完早餐,準備到台大兒童醫院換老爺的班,幫皮皮辦出院手續。

已經騎到青島東路醫院旁的停車格了,在找位置時,看了一下後照鏡,一台雙載的摩托車正朝我衝來(車上二人似乎在講話),我一整個反應不及心想:完了!

接著就是「砰!」然後我感覺自己在好多台摩托車上摩蹭(因為旁邊就是停車格),接著就發現自己躺在地上,整個左邊身體痛到不行,右手拇指也超痛。

肇事者在旁邊一直問我:「起得來嗎?起得來嗎?」但好痛,實在起不來,後來有路人來了,他們扶我到旁邊的花檯上坐著,並幫我通知就在樓上病房中的老爺。

因為自己已經不順一陣子了,撞到那一剎那,腦中浮現一句話:「原來就是這件事,終於發生了!」接著開始擔心自己受傷無法集乳會導致奶量減少退奶,我可憐的小小皮就沒有母奶喝了…

警察很快就到了,跟對方拿駕照時,對方拿出低收入戶卡說「我是低收入戶」,警察回他「低收入戶也要帶駕照啊!」,我在旁聽了真是又氣又好笑。

還好是在台大的地盤上,救護車很快就到現場,把我送到台大急診室。在檢傷分類時,除了醫生的問診,我什麼聲音都沒聽到,但突然簾子外傳來一句非常清淅的聲音「廈門街浸信會」,(咦?教會的人不可能這麼快啊…還是有人也不幸生病送醫?)推出簾子時,我好想找那人,但無法起身,只能無力的望著天花板。

警察在我身邊問話完後,我看向另一邊,床旁站了一位義工,「趙爸爸!」我開心的叫出來,趙爸爸這才知道他要推的人是我。這時的感覺,真的好像溺水抓到了浮木,心裏踏實許多,忍不住笑出來。「還會笑就好…會笑就好」趙爸爸說著。

等外科部醫生問診完,老爺帶著皮皮來了(未辦出院,先請假),接著照 X光、超音波,然後妹妹也到了。

警察給我看現場圖,說地上痕跡有5米2,啥毀,這麼遠喔?而且我記得倒地時車子還在我身後1至2米…看來,我真的是命大,頭部以上都沒事,感謝主啊~~~~隨後身旁推進來一位鎖骨斷掉的,更讓我感到慶幸及感恩…(後來他向醫生抱怨為什麼醫生都不理他,我很想跟他說:老兄 ,骨頭斷了也只能放著,你要是氣胸了,保證所有醫生都圍過來啦~)

所以,可想而知做完了X光及超音波,我被晾在旁邊多久…二小時後,我的手指實在太痛,請媽媽找醫生來,醫生才拿冰袋給媽媽說要冰敷,並問我骨科醫生來過沒…

又過了快一小時,骨科醫師終於出現了,原來是拇指前端骨折,幫我用固定夾包好(要包一個月),再半小時外科醫生才來幫忙在擦傷的地方上藥。

早上八點半的車禍,離開醫院時,下午二點半。

IMG_2505_exposure.JPG 

IMG_2504_exposure.JPG 

IMG_2500.JPG 

IMG_2491.JPG 

寫字用食指中指拿筆慢慢畫,集奶就用單手,吃飯改用湯匙。

這次其實外傷不嚴重(剛好是右手包起來,比較不方便,再來就是一些小擦傷和瘀血),但內傷不輕。左手無法碰到右肩和鼻子,也無法往後(偏偏又只能用左手集乳)。胸腔軟骨受傷,深呼吸、笑、打噴嚏都會痛得想大叫,集乳時也會痛。二邊肩頸因撞擊當時還握著龍頭,後作用力很強,所以也很痛。

不過,還好我有位萬能媽咪,內傷交給她就一定搞得定啦~~(還算是個幸福的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