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真怪,整天也沒啥大事,就是處理一些 routin 的事而已,到五點時,已經覺得累了…

一整天都覺得悶悶的,老爺說,先不要告訴大家懷孕了,現在才三周,等穩定一點再說,所以我連婆婆也沒有講,只和我家人及二三個好朋友說。不知這習俗是打哪兒來的?前三個月不能說?是怕流掉對左鄰右舍不好交待嗎?那又為什麼連公婆都不能說呢?還是有其他原因呢?老爺說,反正不是第一個了,過陣子再說吧…

我們家就不同了,有話就說,沒有祕密的,至少我是這種個性,要我悶著,會生病的…更何況這是好事,又不是什麼見不得光的事情,難道現在不說,萬一流掉了,也不用告訴公婆一聲嗎?哎,反正我這種個性,在傳統的台灣人家庭,真的有很多的不適應…

氣象說星期三到六都是壞天氣,我怕中午下雨,若出去買便當很不方便,即便很累也只好煮飯,免得第二天麻煩。不過今天動作很快,才八點,飯也煮好了,吃也吃飽了,連澡都幫皮皮洗好了,老爺回家時,我已經躺在地上不想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