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喜歡吃糊糊馬鈴薯的媽媽(泥狀的/燉煮的),家常菜裏從來沒有加過馬鈴薯,這天,決定來個大突破,做洋芋片總行,大家都愛吧~~

網路看了看,似乎很簡單,幾個步驟就可完成,沒有市售洋芋片的添加物,健康又營養。

一、馬鈴薯先切約0.1cm厚的薄片,泡水洗掉澱粉。(媽媽我第一顆用日本的刨片刀,結果整個太薄,烤出來全部「收邊」「縮水」變得捲捲的,所以還是要慢工切薄片才行)

 2014-09-21 18.09.35   

二、泡水後稍微瀝乾或擦乾

2014-09-21 17.13.51      

三、烤盤舖上料理紙,抹上一點點油和無鹽奶油

後面二輪沒加奶油,因為烤奶油的香氣讓我家老爺鼻子很不舒服,但他自己也承認加了奶油的比較好吃~

2014-09-21 17.13.12  

四、馬鈴薯舖好,均勻灑上海鹽、黑糊椒粒、西西里蒜味香草鹽。烤好後再調味也行,市面有的都可試試看(梅子粉、辣椒粉、海苔粉、……)

2014-09-21 17.21.38  

2014-09-21 17.21.56  

五、烤箱設定上下火250度10分鐘,烤到一半要換面喔,因為背面貼著料理紙的部份會有水份,濕濕的,吃起來不會脆,翻面烤乾很重要。

(有網友說要先把錫箔紙捏皺,讓薯片不平貼,聽起來是個好方法,下次試試。)

完成嘍~~

2014-09-21 21.05.16  

大少爺吃了第一輪後,下了聖旨:

馬麻~~ 我要吃洋芋片配馬達加斯加第二集~~~

所以,苦命的老媽子在廚房一輪一輪的烤,少爺們在客廳看DVD,吃著熱騰騰酥脆的現烤洋芋片,快樂的像在電影院……

不過,做媽的總是甘願,現在食安風暴層出不窮,孩子吃自製洋芋片,比市售包裝的好太多啦~~~~ (自己做的熱量也比較低,吃起來不會有罪惡感喔~ )

PS.其實微波也可以,只是個人儘量不用微波爐,用烤箱雖然比較費工,但總多一份安心 ^^

  

 

arrow
arrow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