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水餃是許多職業婦女冰庫的常備良伴,偶散來點兒變化小孩兒很愛~

水餃除了變煎餃,我還喜歡把它們變鍋貼,又香又好粗~

先放點兒油,冷凍水餃不用退冰,直接排排站(我用的是手工水餃,每顆都不同,所以站沒站相歪歪倒倒的)。

不一定要用平底鍋,我第一次用炒鍋也是成功喔~(圖中的鍋是阿媽牌加深平底鍋,好用!)

接著加水蓋過餃子高度1/3,再加上香油(約麵店用的鐵湯匙1~2匙),香油量不可太少,因為很快就會被吸光。

(2015.11.05 補充,如果水餃長像很一致,比如說市場用的塑膠盒裝的,用量米杯一杯半的水量就可以了。)

2013-09-18 18.20.25  

蓋上鍋蓋悶煮至水份收乾,底部一點兒“赤赤”(香脆)即可起鍋嘍~

小人們超愛吃,說和外面鍋貼店的味道一樣呢~ 22顆全部吃光光~ 

 

2015.11.05 補充圖片
因為小孩晚上要考試,只能火速上菜簡單吃。

水餃下鍋後,煮一包康寶玉米濃湯,蒜蓉醬油膏(IKEA賣的蒜泥器超級好用),15分鐘搞定晚餐!

12183882_1172716506077114_896790324108961522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