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 vs 原子筆】
皮皮晚上突然問我:「馬麻~為什麼小朋友都只能用鉛筆寫字,不能用原子筆?」
媽媽:「因為鉛筆可以擦掉啊」
皮皮:「可是原子筆也可以用立可帶啊!」
媽媽…(想了一會兒):「可是小孩子容易寫錯字,要一直擦。如果用立可帶用很多層,就會凹凸不平,很不好寫,而且立可帶沒用好還可以撕掉。」

皮皮:「鉛筆寫錯一直擦有印子,原子筆反而不會啊!」
媽媽:「快刷牙」(不知如何回應)
皮皮繼續問:「可是鉛是重金屬耶,用鉛筆就會用一整條的重金屬很不好。」

媽媽…(完全沒有招架能力):「老公~~快點回答你兒子的問題。」
爸爸:「因為立可帶很貴。」
媽媽:「可是現在也有可擦式原子筆。」(馬上打槍)
這下好了,夫妻倆為了解決兒子的疑問,趕緊請教孤狗大神,徹底的搞懂歷史緣由後(為什麼鉛筆不含鉛卻叫鉛筆?),跟皮皮好好解釋一番。

【雙子星大樓模型的材質】
去過馬來西亞的朋友一定對滿街都是的雙子星大樓模型不陌生。
正當把拔為了鉛筆問題正跟孤狗大神打得火熱時,皮皮又問了:「馬麻~雙子星大樓模型是什麼材質?」
媽媽:「呃…我也不知道耶…」
皮皮:「我想,應該是鋁合金吧?」
媽媽:「為什麼是鋁合金?」
皮皮:「因為它重重的。」
媽媽:「金屬都重重的啊,鐵、不銹鋼都重重的。」
皮皮:「因為鋁合金看起來像是塑膠的材質,可是是金屬。」
媽媽無言中…………………………

《長知識》小小鉛筆 大大學問http://dampal.pixnet.net/blog/post/27682575-%E5%B0%8F%E5%B0%8F%E9%89%9B%E7%AD%86---%E5%A4%A7%E5%A4%A7%E5%AD%B8%E5%95%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