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真的是邏輯感很好的小孩~~

這台車,做媽的我實在是一點也看不懂… 一個5歲不到的孩子,到底怎麼組出來的啊?

 

皮皮積木作品_20110821.jpg   

隔了幾天,他開始研究教學圖片,這次非常難得的,皮皮爸和他一起研究~~

不過,這對他而言的確有點難,一直發脾氣,發脾氣挨了罵哭一哭又不死心繼續做,做不出來再哭…

等我把弟弟搞定後出來看,才知道他想做書上一台比較難的飛機卻做不出來,我只好先安撫他,發現這飛機有分解圖,但分得很粗而且照片模糊, 連我也看不懂。

靈機一動,叫他看教學DVD,結果,才看2分鐘我和老爺就大笑了,因為裏面教的都太簡單,皮皮的程度早就超過太多,我們就調侃皮皮,叫他做那種簡單的就不會生氣了,然後我說:「你看,人家樂寶叔叔也不會做那台飛機,太難了,你要把書上從簡單結構的開始做,說不定練習多了你就會做那台飛機了,發脾氣不能解決問題,不生氣了好不好?」

他點點頭自己也學得好笑,說「好吧,那我來做以前的那台噴射機」~

這就是讓他生氣的飛機,中間那個綠色機身結構組不出來:

皮皮想作飛機_20110827.jpg    

不過第二天早上,我們就一起研究出來了,而且皮皮還多加了一個輔輪,說這樣比較穩。

這組積木買得真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