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接皮皮下課吃飯時,他高興的說「馬麻~今天有禮物喔~~」隨後他從書包拿出一個約20公分長的玩具船,做得還蠻精細,桅杆、船絃、救生圈…什麼都有。
「你為什麼有這個?」
「學校給的啊?」
「學校怎麼可能給這個?」
「同學給我的」
「同學為什麼要給你?」
「因為我很喜歡,所以我就跟他猜拳,猜贏的就是誰的,可是我一直沒辦法」
「沒辦法什麼?你一直猜輸所以沒辦法得到這艘船嗎?」
「對啊!所以我就說那比生日,看誰的生日先到船就是誰的。我的生日是9月,他的是10月,我的先到,所以就是我的了。」
………

「那你拿了人家的船,他怎麼辦?你要給他東西嗎?」
「好啊,我把水泥預拌車給他,他很喜歡我的水泥預拌車。他的船有點壞,可是我的水泥預拌車只有一小條刮痕而已,而且我的水泥預拌車看起來比較貴。」

(OS:意思是說你還吃虧沒有占人家便宜就對了?)

我:「那台水泥預拌車弟弟很喜歡耶~」
皮皮:「可是家裏的車子太多了,都沒有船,所以車子推出去一台,換一艘船回來,這樣比較好~」

............

「你不可以這樣拿別人的東西,這船是他爸爸媽媽花錢買的,要問過人家爸爸媽媽才可以,而且他的爸爸媽媽也不一定會要你的水泥預拌車。」
「可是我們已經講好了嘛!」
「不行,老師知道嗎?」
「不知道,可是沒關係,因為我們已經講好了」
「不行,媽媽還是覺得不妥當,我星期一寫連絡簿跟老師說,請老師問問他的爸爸媽媽才可以。」
「為什麼要星期一……  那妳可以打電話啊~~  妳有帶手機吧?現在就可以打給老師了。」

(是說,你現在還要給妳老媽指導指導就是了? @@)

............

當然,最後我仍然把他拎回了學校。
老師跟談的時候說:「小傑真的有時候比較老實一點」
皮皮在旁馬上接話:「對啊,他常常都搞不清楚狀況」

皮皮才5歲2個月,就會用這種方法「換」玩具(猜拳猜輸還比生日 ~"~),還說別人搞不清楚狀況,我真懷疑他到小學時會給我桶多了簍子…至於國中後的慘況(我要幫他收拾殘局的慘況),我不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