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表妹買東森旅遊券,礁溪和風嘉一飯店買一送一,所以找我們share。

此趟行程是以「火車+11路」的方式移動。

這次旅遊有三點可惜的地方:
1、太晚出發
2、太早回來
3、二天都在下雨,而且第二天還下大雨,一點拍照的動力都沒有,所以照片很少。

也許夏天天氣好時,有機會再去「雪恥」。

《和風嘉一飯店》

出發前先google了一下,發現對這家旅館的評價普遍都不好,所以已經有了些心理準備。

經過中冠礁溪大飯店時,看到他們有好大的溫泉區和滑水道,皮皮一直興奮的問我是不是這裏,可惜不是啊~

到了!門面的確相當老舊。

IMG_5636.JPG 

一樓大廳

IMG_5634.JPG  

IMG_5635.JPG  

人很好的櫃台小姐

IMG_5633.JPG   

進房後,覺得還OK啊,沒有網路上寫的那麼糟,以1490的房價附早餐還送泡湯券而言,算是不錯滴~~

床蠻好睡的

IMG_5620.JPG  

我們有加床(加500),本來他們說要免費升等成四人房,但沒窗戶,所以還是選了加床,剛好床墊直接放地上,皮皮沒有會滾下床的困擾。

IMG_5622.JPG  

IMG_5624.JPG  

IMG_5618.JPG  

基本的盥洗用品

IMG_5629.JPG  

IMG_5626.JPG  

IMG_5625.JPG  

房間雖不大,但也乾乾淨淨,該有的都有。

第二天的早餐是中式的,稀飯饅頭加小菜,飲料是咖啡、豆漿、茶包,另外有烤土司。

 《和風嘉一溫泉館》

吃完東西,帶著皮皮去泡湯,雖然下著雨,但反正玩水也是從頭濕到腳,沒關係啦~~

溫泉會館也不新,但一樣是該有的都有,簡簡單單的,除了二個大池(大人池和小孩池)水溫約在37~38度,二個熱水池(玫瑰池、薰衣草池)、一個冷水池、烤箱,還有好幾種氣泡機。前半小時只有我和皮皮二人,玩得好開心,後來才又來了另一家人。

總結:和風嘉一雖然是比較老舊的飯店,但有重新裝修過,1490這種價格,C/P值還可以接受嘍~~

-------------------------------------------------------------------------------------

礁溪美食:

行李放好,櫃台小姐介紹到「滷之鄉」吃點東西,因為小朋友已經餓了,實在無法再移動太遠。

《滷之鄉》滷味專賣店

IMG_5645.JPG  

鴨腿麵(不難吃,但還是馬來西亞美蘿那一味我比較愛~~~)

IMG_5644.JPG  

各式滷味,口味還不錯,但吃得出來味精加很重,全部微辣,兒童不宜,所以只給皮皮吃魯肉飯和麵。

光是下圖這四盤就超過370元;含三碗飯和一碗麵花了約550元,以滷味而言不算便宜。

IMG_5638.JPG 

酸菜很好吃(會有這麼多,是因為我們多買了一盒)    

IMG_5639.JPG 

下圖這個份量才是店家附的免費酸菜

IMG_5640.JPG  

IMG_5641.JPG  

每一桌都有一小缸很阿殺力的醬菜,但他們說太辣,而且只有辣味沒有香味,我則是一口都不想吃。

IMG_5643.JPG    

 

《米麒麟七星級火鍋城》

就在和風嘉一的正對面,光聽店名就覺得很好笑,“七星級”很有「鄉土味」~但因為下雨又推娃娃車,我家小朋友不能吃辣,看來也沒太多選擇,就決定試一試。

空間很寬敞,生意還不錯,食品選擇也很多樣。

肉品種類不少。我拿了牛和豬,覺得還可以。表妹吃慣了台北南京東路五段的鍋爸,覺得這裏的肉不好吃(尤其是豬培根非常非常的肥)…但…人家鍋爸可是二倍貴啊~~~

 蔬菜是我覺得讚的,標榜都是有機的,乾乾淨淨脆脆綠綠,還有一區是「溫泉野菜區」,真的很好吃,煮下去連湯都有種淡淡的甜味。

海鮮的部份OK,蝦子很新鮮~

以每人加一成才229的價位,還算是不錯~

沒照片,請客倌參考別家網站嘍:

http://039888070.eyilan.tw/

http://hsin1015.pixnet.net/blog/post/29198862

吃完了飯,到中山路上繞了繞,好多店家都沒開,問了飯店櫃台才知道,礁溪的店家有很多是下雨天不營業的 ><"

逛到一間大超市,前面有投幣式搖搖車,超便宜,10元一次,而且搖很久~~二支小朋友樂壞了~

IMG_5649.JPG  

這雙人賓士車,也是10元,搖了二分多鐘~

IMG_5647.JPG  

有錄有真相! 

 

IMG_5663.JPG  

IMG_5664.JPG  

第二天早上起床,真是夠霧卒的,下大雨!

不!我決定化悲憤為力量,老娘可不是花錢來睡覺的,要專程花錢睡覺,也得睡間五星的,是不是?

吃完了飯店的早餐,幫皮皮買了件輕便雨衣,再跟櫃台借支大一點的傘(我只帶摺傘出門),又借了支小傘給皮皮,便沿著礁溪路走,向清珍早點礁溪蔥油餅花生捲冰淇淋出發!

 

《博士鴨》

走了約10多分鐘,先看到博士鴨,礁溪只有這間分店,試吃了幾種口味,真的很好吃,但仔細看了內容物,每種口味都有加味精,還是罷了。

最後買了一包鐵蛋和綜合口味的羊羹,鐵蛋好吃,羊羹則都是香料味,連皮皮都不太愛吃。

 

《清珍早點》

博士鴨再往下走一分鐘,就到了清珍早點,雖然吃過了早餐,但清珍早點還是不能放過,聽說鹹豆漿不錯吃,我說什麼也一定要來吃上一碗。

咦?沒什麼人耶…不是名店嗎?怎麼我運氣這麼好…仔細一看,營業時間早上四點,現在是十點多,人家早就在收店啦~

「阿嬤,請問還有沒有鹹豆漿?」
「沒有了喔」
我倒抽一口氣「沒有了?」
「最後一碗豆漿我剛才加糖了」
「啊~~~」我抱頭慘叫了一聲「人家專程從台北來就是要吃鹹豆漿竟然沒有了…」
阿嬤真是好心,看我帶著兒子站在那兒不知所措的樣子,她從冰箱拿了一杯無糖冰豆漿出來,「不然熱一杯幫妳做啦!」
我真是太感激這好心的阿嬤了!

另外,問她什麼是招牌,她指著一塊圓圓烤過的餅說「這燒餅,剩最後一個,裏面包蔥。喔~~衝著這「蔥」,試試看吧。結果,好吃啊~~

下次如果來,還要再訪!

PS.雖然燒餅裏面包蔥,但名字叫「燒餅」,招牌上寫的「蔥餅」,是另一種很像蔥花捲的東東,很容易讓人誤會。

 

《礁溪蔥油餅》

哇~~~到了到了~~~~~沒什麼人耶~~~~~~好快樂!下大雨出門還是有好處滴~~~~~(清珍早點再往下走5分鐘)

餅的部份,有點太厚了,所以吃油吃得非常重(是真的很油很油),蔥只灑在中間一坨,我只把有蔥的部份吃掉。蔥很香~~~

醬有三種:醬油、招牌(甜辣醬)、辣+鹹。我選了招牌,口味真的不錯,沒有辣味,只有甜味,連皮皮都愛。

下次來礁溪還會來買嗎?不一定,看排隊人潮了。我比較愛台北和平東路溫州街口的蘿蔔絲餅啦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即來之,則吃之。沒人排隊喔~~~

其實前一晚經過中冠大飯店時,它的對街就有一個老伯在賣花生捲冰淇淋,去程買了一個,覺得不錯吃,回程老爺又買了一個,只是阿伯的指甲黑得很夠黑…

吳記也是一捲30元,但那花生屑給得好像座小山一樣(我實在很想問老闆到底磨夠了沒有),本來預計會吃不太到冰淇淋味(因為被花生淹沒了),但…但…但…咬下第一口……

哇塞!讚啦!和前一天老伯牌的,真的天差地遠,難怪這麼有名,超好吃~~~~~~冰淇淋的香味和口感,搭上不黏不膩又不會甜的花生糖屑,配上香菜…吼~~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  

頓時,帶著皮皮在大雨中走了20分鐘的辛苦,是值得的!!!!!可惜趕時間回台北,不然一定再吃一捲再走!

 

《無店名冰店》

就在飯店附近,我來回去了四趟都沒開,覺得很怪,問了飯店小姐,才知道他們要「很熱很熱的大熱天,開了保證生意會很好時才會開始營業,但一旦開始營業了就不會休息,一直到夏天過了。」

飯店小姐說「這種天氣喔,再等半個月他也不會開啦~」

好吧…下次有機會再訪了…無緣啊~~

 

《新平價牛排》

準備打道回府前的中餐,決定試試也蠻有名的新平價牛排,離火車站很近。

不知是否因為道路施工,那一排很多店家沒營業,連隔壁大名鼎鼎的小周牛肉麵也沒開。

一進門,非常不好的味道「蟑螂味」撲鼻而來。(我是走在後面的,據先進門的表妹說,服務人員一看到嬰兒車臉就臭了)。

老爺點了沙朗,單點200,我則破例點了鱈魚排(早上吃太飽啦),單點290。

雖然是單點,但仍有附紅茶(不錯喝)、酥皮玉米濃湯(料很多,還有蝦子、香菇,味道也OK)、甜點(布丁)。

主菜來了!……牛排,實在…有夠不好吃,雖說真的很大份、很划算,但是…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好想念台北的我家牛排啊~~~~」

我的鱈魚排(超厚一片),上面抹了好厚一層黑黑的香料和糊椒鹽,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重口味」的鱈魚了XDD,把上面的調味料刮掉一些,味道才比較「適中」,這是我們點的口味最好的一道主菜。

下次…不會再去!

因為真的不怎樣,只照照天花板和桌椅聊表心意。

IMG_5669.JPG  

------------------------------------------------------------------------------

旅遊資訊:

礁溪地圖

礁溪地圖.jpg 

圖片來源: http://www.town-yuan.com.tw/images/map/map1-b.jpg

 

《和風嘉一溫泉飯店》

地址:宜蘭鎮礁溪鄉德陽路16號
電話:03-988-1212
飯店介紹:http://www.awem.com.tw/039881212.htm

PS.溫泉設施不在飯店內,要走路約1分鐘才會到。

 

《礁溪美食列表》

按地址排序

  店名 地址
1 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
2 廟口小吃部溫泉蛋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110號
3 料多八寶冬粉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125號
4 三杯滷味麻油香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126-2號
5 木慶手打魚丸老店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160號
6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7 礁溪肉羹創始店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9號
8 火車頭小吃店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22號
9 品登肉羹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65號
10 爆餡紅豆餅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19號前
11 古早味薑汁豆花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0號前
12 肉圓配酸菜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2號
13 三杯滷味 No.12 肉圓酸菜附近
14 滿月壽司 No.12 肉圓酸菜附近
15 阿和烤肉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4號
16 新平價專業牛排西餐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66號
17 宜蘭古早味料理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78號(礁溪分局對面)
18 玉田炭烤香腸 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玉龍路477號(慈天宮前)
19 光武有機村 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13-5號
20 石園餐廳 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24號
21 無店名冰店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3號
22 和風溫泉會館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0號
23 礁溪蔥油餅 宜蘭縣礁溪鄉台九線育才路交叉口(從礁溪路五段往一段方向步行約15分鐘)
24 花生捲冰淇淋 No.23 礁溪蔥油餅旁
25 三合燒餅原創本舖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一段306號
26 李傳仁手工精緻麻糬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一段312號
27 礁溪福隆便當店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82號
28 堂記拉麵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40號
29 清珍早點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208號
30 有麵煮私房小吃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33號(首都客運正對面)
31 宜蘭滷之鄉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9號
32 古香木桶豆花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66號
33 雀兒喜溫泉飯店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82號
34 礁溪碳烤胡椒餅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97號

參考網站:

http://www.e-land.gov.tw/ct.asp?xItem=46788&ctNode=833&mp=4

http://www.shopcool.com.tw/list-profile/zip-262/theme-310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