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胎位一直不正,做導正運動也沒用,婦幼的醫師說這二周若寶寶的頭還不下來,就要安排剖腹時間了。

前二天聽朋友說板橋雷世陽醫生對「喬胎位」很行,一看就知這胎位「有沒有救」,便打算去試一下,如果真的沒救,也可以死了這條心,不用每天花時間做運動。不過朋友說雷醫師講話很賤,讓我有點怕怕的…

晚上下班,約七點半到雷醫師的診所,一進門有點傻眼…好破舊的一間診所,一看就是有二、三十年歷史的,小姐問我要幹嘛,我說明來意便要填初診資料…很舊式的表格,甚至連懷孕日期及預產期的欄位都沒有,這倒是第一次見到。

進門時醫生問有什麼問題,我說「我34周,胎位不正」,雷醫師劈頭就說「現在才來,二十幾周就該來了」,我小心的說「因為昨天才知道雷醫師…」,老爺趕緊補充「昨天才知道雷醫師的大名,就趕快來了。」然後護士就叫我躺上床準備做超音波。到此,醫生還是沒問我懷孕日和預產期。但在我躺上去前補了一句:「頂多就是開刀嘛!」(是啊,雖說這是實話,但人家可是抱著希望來了,也不用說得這麼直接血淋淋吧?XDDD)

雷醫師瞄了二下超音波,就用很肯定的語氣說:「今天34周又4天,預產期12/21,寶寶大小很正常,2300g,沒有兔唇,不是玻璃娃娃,……」他一直說,我只能在旁邊一直「對對對」。那台超音波機器,是我看過最舊的,螢幕也是用了N百年那種,畫面都看不清楚了,真的很神…

接著講到寶寶的胎位,
「寶寶的腳伸得直直的,和身體對折,這是胎位不正裏最安全的一種。有沒有做導正運動?」
「有」
「我剛出道的也叫人要做,現在不叫人做了,做也沒用,睡姿才是最大的關鍵,現在開始妳要左側躺,不能再睡右邊,睡覺占大部份的時間,做運動也才幾分鐘,不用做了。」
「這樣表示還有救嗎?」
「好好睡的話還有可能」
然後他的手突然用力了一下…我叫了一聲
「喬的時候有時會很痛,因為寶寶轉身其實是用“後空翻”的方式轉身的」
我緊張的手一直抓著床沿,等待著「很痛」的到來……但是還好,都不會很痛
「醫生,聽人說寶寶轉向的過程有可能會臍繞頸?」
「那是本來就繞了,或是臍帶太短…」接著他詳細解釋了為什麼有人可以喬,有人不能喬的原因。
「現在頭在這,腳在這」
「已經好嘍?」哇~我真是太開心啦~~~~~~坐起來時,本來肚子上方本來硬硬的地方變成軟軟的了(寶寶的頭已經轉下去),胎動也由下方變成上方(腳上來了),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就醬?150元健保就搞定了?

「我二十幾年前很愛幫人喬,全台灣沒有醫生敢做,現在很少喬了。妳現在只要注意睡姿和胎動就好。小孩出生大約會在 3100g~3300g」
「那第一胎的生產時間會和第二胎有關連嗎?」
「生多久完全是看醫生有沒有用心,愈關心病人的醫生產婦痛的時間就愈短,不然可能生很久,最初的二三個小時是最重要的。……」(可惜雷醫師現在已不幫人接生了,只純看診。)

雷醫師真的很神,人也很好,又很博學多聞,然後我們又討論了牛奶/羊奶的問題、產婦小孩該不該打疫苗、台灣的疫苗現況、台灣教育機構的弊病造成醫療技術成長緩慢的原因(婦產科雷醫師建議馬偕,不要去長庚)等等。要不是看到陸續有等待看診的病歷送進來,還真想再和雷醫師多聊聊呢~

雷世陽婦產科
電話:02-89534058
地址:220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2段377號1樓(埔乾加油站對面)
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 1 號出口,轉小黃約 85 元。



2013.12.10 補充事記:

因為又和朋友聊到胎位不正的事,才想到沒交待最後弟弟到底是剖腹還是自然產。
弟弟比預產期晚了10天才生(還是發生小意外才落紅的,不然不知要撐到何時 小小皮誕生記),所以也比雷醫師預估的大,3440g。
自然產喔~ 少挨一刀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