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血壓、尿糖、尿蛋白都正常。

我的體重--由 58.4 變為 60.1,二周來狂增 1.7 公斤。(懷孕到現在已增加10公斤)

寶寶體重--由 1760g 增加為 2300g,增加了 540g。

胎位--還是不正,頭上腳下。

 

寶寶體重增加很快,不過是標準的,但老爺提醒我一件一直被我忽略的事:1700g-540g=1160g 都是胖在我身上啦~~~~~ 這個提醒還蠻讓我驚嚇的,不知是不是吃了白柚的關係。

 

醫生從懷孕起就千交待萬交待:孕婦水果不能吃太多,因為水果的醣很容易胖,大家都常忽略了,一天最多吃二顆拳頭大小的水果,不能超過。

 

高中老師也曾說:減肥的人千萬不能靠水果,因為水果的糖是單醣,反而更好吸收,更容易胖。

 

公婆這次寄來的白柚超好吃,有多甜呢?撥下來的皮和籽用塑膠袋裝好放在櫃子上,等我吃完午飯回來竟然全部是螞蟻…但我真的已經很節制了,幾天下來大概也總共也只吃了快二個的量,還是胖…

 

另一個原因,大概是婆婆煮的比較油,雖然她永遠都說「只加一點點」,但我婆婆「一點點」的劑量往往是一般人的 N 倍…

舉例來說:假如每天煮飯,我一瓶苦茶油可以用二個月,她才來二個禮拜,就用到見底還不夠…做媳婦的我又不能說什麼,因為她的理由都一樣:「只用一點點」、「沒有油炒不起來,不好吃」、「青菜川燙就好,平衡一下」。

 

還有一個半月才生,再不節制一點,我的體重這次大概要上看65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