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產檢時,赫然發現體重多了 3.3 公斤(標準是每月增加 2 公斤),醫生護士一直警告我這樣太胖了,要控制飲食。

當然嘍,9 月生日黃金周,和各路人馬狐群狗黨光吃到飽就吃了七次,不變胖才有鬼咧~只是,有胖到小孩嗎?醫生告訴我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絕對沒有!(真的嗎?我有點存疑…)他說我不是甜食吃太多,就是水果吃太多…要控制!

我告訴醫生我的肚子一二小時就會緊一次,醫生說是宮縮,比平常人多了一點,問我工作壓力是不是很大…

哈哈哈,怎麼可能?我現在堪稱是全世界最沒有工作壓力的人溜~~

所以,醫生說要多多休息,多躺,如果一直這樣,早產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可是都不動的話不是會不好生嗎?
醫生:「妳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平平安安撐到足月,小孩生出來以後健康好帶最重要,誰管好不好生啊…」
也對喔~弟弟的胎位現在還沒正,說不定根本不能自然產得剖腹也有可能…

於是乎,我心裏暗自盤算,如果是早產二周,那也還好咩~頂多是寶寶小一點,健康就好嘍~~

9/18 照了第二次健保的超音波,距離上次 8/19 的高層次超音波,剛好隔一個月。

8/19 高層次的結果,一切正常,只是除了頭圍外,身體手腳的大小都比進度少 4 天。看來,又是個大頭寶寶(生皮皮前,醫生說無法量測皮皮的頭圍大小,因為破表了 XDDD,難道這個弟弟也是同樣狀況嗎?)也正因為進度落後,我九月才會狂吃猛吃,想說能不能把小孩吃大點,畢竟,皮皮 3500g 可是大家的驕傲呢 ~~ 弟弟要是差太多,我也怕公婆會念…

9/18 的超音波,卻把我的幻想都打碎了。除了頭圍以外(嗯,這點一定要強調),其他部份比進度小了 6 天,正常應該 920g,實際是 850g。我不禁想,這頭一直不變,身體手腳一直愈來愈落後,這小孩會不會以後變成走路摔跤重心不穩的外星人啊?(外星人頭都超大的)。

所以,唯一的解法就是多吃「牛肉」,有特別問醫生羊肉可不可,結果羊肉的效果沒牛肉來得好。好吧,哪天去costco買牛肉吧,畢竟孩子在肚子裏養大點,出來硬生生就可以比別人少養幾個月。

<恐怖的保溫箱>

昨天,遇到朋友,小孩才九個月大,聊著聊著才知道她的寶寶早產 2 周(是 2 周,不是 2 個月),我說 2 周還好啊,不是就正常範圍內嗎?… 不不不!我完全錯了…

她當初也是宮縮,但不知嚴重性,還跑去爬山,結果寶寶提早 2 周報到,體重 2200g,住保溫箱 10 天(2400g 以上才不用住)。因為寶寶的體重都是在最後一個月一路飆高,難怪很多人說,多撐一天是一天,因為真的差很多。

這時我還不知嚴重性,想說寶寶只不過小了一點,又沒有併發症什麼的,也還好吧…她接著說:

住院時每小時要去餵一次寶寶(還不同樓層),出院後每三小時要回醫院餵一次寶寶。

天啊,聽到這裏我真的覺得嚴重了,剛生完最需要的就是休息,這樣來回奔波又要在外面吹到風(而且她還強調醫院很冷),怎麼可能坐好月子呢?

這可是我的最後一胎,也是最後的機會調養身子了,可不能就醬損失掉啊~~~~還是安份一點少動好了,早產或寶寶太小都不是什麼好事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