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晚上開始咳潄

8/11  上午開始發燒,請假到婦幼看醫生。妹妹陪著,老公提早下班來換妹妹的班,一路在醫院待到晚上九點半。原本掛婦產科門診給我的主治醫師看,護士怕我昏倒,改掛急診,結果,我竟然得到「產房」看醫生!因為急診值班的醫在產房。也好啦,反正要在這裏生,先熟悉一下環境也不錯!

掛了胎心監聽器一小時後,吊了二瓶點滴,怕我燒太高影響 BB。醫生說婦產科的幫助有限,就叫我掛晚上的內科門診。

點滴吊完後仍然高燒、全身發冷、狂咳、全身酸痛無力…

經過了醫生的診斷,他說我是「類流感」。

「什麼是類流感?」我問
「就是這種症狀很像流感,就統稱類流感。」
「那我要怎麼確定到底是不是流感?」
「要做檢查,但我們好像沒有這個檢查的棒棒…可能急診室會有」
「那可以檢查嗎?我想確定到底是不是。會不會是 H1N1 呢?」主任大人,我是個孕婦,會特別擔心應屬正常吧?難道你們不擔心嗎?
「那我打去急診問問看」……「妳去急診做檢查吧,順便再打一針」

所以,到了急診,用一根紅色的棒棒在喉嚨採了檢體,打針後就借了一張床先休息,說是退燒止痛的針,媽啊,打起來還真的很痛(打針的地方腫了快一周,到現在二周了摸都還有感覺)。

大約過了一小時吧,醫生下來了:
「確定妳是流感沒錯,但 H1N1 的部份,因為目前是重症才要通報,妳現在這個樣子還不到重症,所以不用通報,不會再做檢查。」

當下我真的有點火,什麼叫重症才要通報,等重症時說不定就一整個來不及了,畢竟肚子裏還有一個小生命,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一點?不過,我也沒力氣再說什麼,只有躺在那等退燒。

醫生說八點半可以去拿診斷證明書,不過一直等到九點才拿到,再繳費用印,出院時已經九點半了。

8/12-14 一直高燒,即使睡冰枕也還是 38 度半,加上不斷的流鼻水+狂咳,幾乎沒法入睡,也沒食慾。

每日飲食:早餐吐司一片、中餐晚餐各吃一小碗粥。

後來請老公去買生達的「養肺百益膏」,加熱水喝,真的很有用,喝完全身開始冒汗,流汗流到要在冷氣房脫光衣服,就這樣退燒了三、四次。

8/15 早上又去看了一次內科,仍然在咳,但燒已經退了。醫生換了藥(一共 5 大包),這次的藥吃了會吐,還會暈,很不舒服。

8/17 恢復上班。因為吃了藥真的完全無法工作,我火大不吃了,靠上帝醫好了!

8/19 產檢,終於看到黃醫師。他只開了咳漱藥水給我,喝了也不會不舒服。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經過這次,真的深刻的感覺到,懷孕生病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 ~~~~

皮皮從 8/11-8/20 都住外婆家,我 8/21 去接他下課,看到我超開心,一直問我病好了嗎,他想回家了。終於能看到孩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