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帶皮皮去繡學號的地方繡幼稚園製服的名字(校友半價,真是便宜~),要等半小時,我又很餓了,便帶他去麥當勞點一個兒童餐。上樓前先告訴他:「待會只能吃東西,不能去玩玩具和溜滑梯喔,因為那裏很髒。」

上了樓,果真有夠乖,隔壁桌有個媽媽帶小哥哥吃東西,吃玩後小哥哥去遊樂區玩,皮皮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們不能去玩溜滑梯,因為那裏很髒…」不過,皮皮的嗓門真的有夠大的,隔壁桌的媽媽一定聽得一清二楚 … 真是有點小尷尬 ……

就這樣,母子倆邊吃邊聊天,皮皮問我:「媽媽~妳肚子裏的 baby 餓了嗎?妳要給他吃東西嗎?」哈,這下可以機會教育了:
「對啊,baby 肚子餓了,媽媽把東西吃到肚子裏,肚子裏有臍帶把媽媽和 baby 連在一起,等一下東西就會從臍帶傳給 baby 吃了。」
「臍帶和 baby 的嘴巴連在一起嗎?」
「不是喔,臍帶和 baby 的肚臍連在一起…」(嗯,這個部份有點難,還是先跳過轉移話題好了)

聊著聊著,隔了一會兒,皮皮突然說:「肚子裏有排氣管和 baby 連在一起~」
@#^$%&$

沒關係啦,至少表示他的「概念」是對的,下次再拿圖給他看就好了。

回家後和婆婆說,皮皮則在旁邊強調:「皮皮搞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