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從南部回來後,很多規矩都忘了,變得比較野。

老爺前幾天帶他出門買吐司和去頂好,他吵著要買蛋塔和飛機,魯得不得了,老爺很生氣,回家皮皮哭著來找我。我趕緊提醒老爺,皮皮很懂事的啦,只要先約定好就可以(巧虎有教)。

昨天,我帶皮皮出門,要去買羊排、修眼鏡、買吐司。出門前我便先和皮皮打勾勾:

「我們要去做什麼?」
「買肉肉」
「還有呢?」
「買吐司」
「還有呢?」
「修眼鏡」
「那可以買蛋塔嗎?」我反問他
「不可以」
「那可以買糖糖嗎?」
「不可以」
「可以買玩具嗎?」
「不可以」
「好,來,我們來打勾勾,不可以吵吵喔,要遵守約定當乖小孩喔~」

羊排買完,老闆娘問他:「你要回家了嗎?」「不是,我們要去修眼鏡~」(呵呵,他還真的記得)

眼鏡修好,到了麵包店門口,我再問一次:「我們要買什麼?」「買吐司」「可以買蛋塔嗎?」「不可以」「好乖~」

離開時經過冰櫃,裏面有好多可愛造型的小蛋糕,皮皮說:「啊~我們忘記買蛋糕了~」
蝦米!這小子!竟然來這招!妳娘可還沒得老年痴呆症,這樣也想唬弄我喔?門兒都沒有咧~
「我們沒有要買蛋糕喔~走吧~」教戰法則一:立場要堅定,不能因為他表現好就投降了…

這樣他就放棄了嗎?不不不!事情還沒完…

一出了麵包店就是7-11,我聽到一句小小聲的「我要買糖糖…」
我牽著他等紅綠燈,故意用非常懷疑的口吻裝傻問他:「什麼?你說什麼?」
皮皮自知理虧,緊閉著嘴巴不說話也不看我。
我又再問一次:「你說什麼ㄚ?」
還是不說話…
「你再講一次啊…」看到他也裝傻,我已經快笑出來了…

回家講給老爺和婆婆聽,大家笑成一團,而皮皮,知道他被虧了,躲在我懷裏頭也不敢抬…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兒子啊~你鬥不過你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