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的時候,爸爸買了圖文出版社一套科學圖書館及一套人文圖書館的兒童讀物給我(各50本),長大後書就不知去向,我想爸爸可能送人了吧。

皮皮一歲半時,教會一位叔叔打電話給我(這時爸爸已經過世了),說以前爸爸給他一些故事書,有交待說以後要還回來,給孫子看。結果,竟然就是這二套,我超高興的。

前一陣子,我講了「火山與地震」這本(看起來是唯一他比較能理解的一本),誰想到,他竟然愛上了這本,每天睡前都要我講一遍。介紹到地球那個圖時(裏面有地心、地殼、…等),我會用二隻手背靠在一起移動,假裝那是「板塊」,移動造成地震。

現在,皮皮已經會自己講了,每次翻到那頁,他就會很認真的說「我們住在地球上」,然後伸出他的小手,靠在一起說「板塊會動來動去,然後就有地震,房子就倒了」…「爆火發(其實是火山爆發,但他還不太會說),樹都燒焦了」…「海浪(其實是海嘯)把房子都捲走了」… 講到龐貝城那張圖,他會說「他們都來不及逃走,死蹺蹺了」…

老爺叫我不要揠苗助長,我哪有啊,是皮皮自己每天吵著要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