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月,老爺決定提早把皮皮接回台北。因為皮皮在南部,公婆太寵,整個都變野了,講話變得比較沒禮貌,也比較會耍賴,而且,公婆不會引導他刷牙,才回去二周,牙齒就多蛀了二顆,很難想像再住下去會變成什麼樣子。

6/19,老爺打電話回去,說隔天要去接,請公婆把孩子帶到統聯新營站,再直接搭車回台北。不過,公公一直說不用,說他們會帶孩子回台北,叫老爺不要跑一趟,然後就把電話掛了。

6/20,我們等到早上11點,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覺得很奇怪,照理說,他們都是一早就會出門,一點左右就會到台北了。怎會都沒有電話?老爺便打給我婆婆(以下全程台語)…

「媽,你們到哪裏了?」
「什麼?」
「你們現在到哪裏了?」
「我在家裏啊。」
「不是要帶小孩回來嗎?」
「星期三、四啦!」
「爸爸說要帶小孩上來啊!我說要去接,他一直說不用,他要帶上來,每次和他說都說不清楚!」
「今天阿媽做祭啊,爸爸說星期三、四再上去。」
「星期三四上來幹嘛,本來我想說今天去帶,明天還可以玩一天。星期三四上來就玩不到了。那現在做祭做完了嗎?我現在坐車下去接,大概四點到,你們把孩子帶到車站。」
「不用啦,那我跟爸爸說一下,孩子睡醒我們就上台北。」

「這樣爸爸媽媽會不會不高興啊?」我實在很擔心公婆的反應。
「這要怪誰?」老爺已經被公公不清不楚、自做主張的溝通模式氣得半死了…

終於,晚上快八點,皮皮到家了…我正在浴室的馬桶和害喜奮戰…

「媽媽~~~我回來了~~~~~~~~」聽到皮皮的聲音,心情頓時大好,趕緊跑出來…

皮皮的一張嘴,幾乎沒停過,一直講一直講…
「你家有大的水泥車嗎?」(因為他看到一台水泥車放在沙發上,其實,那是他回南部前就在玩的)
「你家有籃球嗎?」(對,這是我新買給他的沒錯)
「你家有好多玩具喔~」
「你家有警車嗎?」
「你家有飛機嗎?」
…………

真怪了,他都會把肯定句講成疑問句,不過,小朋友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