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郵局打了二十年的交道,從來沒有一個郵局每次去都讓我氣到冒煙,不知是否因為是「公家單位內」的郵局,所以服務人員態度才這麼差,是看學生老師好欺負嗎?這種態度在外面,我想早就被民眾指著鼻子罵了吧……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下午到郵局去繳卡費和電話費,繳費完我把存摺給她請她順便幫我登摺

「外面的機器壞了嗎?」一副指著我的鼻子質問的晚娘面孔加上非常非常不好的語氣
「喔,沒有啦,想說順便一下而已」我小聲的說(心裏已經有點不爽了),一邊說著我一邊把她退回的存摺收起來
這樣會占我的機器時間妳知道嗎?現在人這麼多,外面就可以刷了………」連珠炮式的市場潑婦罵人型
我已經忍耐到一個極致了,回了句「夠了,妳不用再說了!」
沒想到那小姐,不,那長相實在有點抱歉的婦人,還繼續一路狂念,我實在很想當場發飆,念在在「校園」裏面,我怕我的江湖做風會把這些在排隊的小弟弟小妹妹嚇死,只好忍下來拿了收據回頭就走。


是怎樣,郵局工作守則有「外面有登摺機,可以拒絕幫客戶刷本子」這一條嗎?老娘就算專程抽了號碼牌叫她幫我刷本子,她也得照辦不是嗎?

難道如果我要臨櫃領款,她也可以告訴我「外面有提款機,妳去外面領錢」嗎?真是莫名其妙到一個極點。

我個人認為,提款機和登摺機的設立,是為了方便客戶,免去排隊之苦,和郵局人員本身的工作項目,應無關連,原本臨櫃該服務且可服務的就要服務,不是嗎?還是我理解錯了?

其實,我又不是奧客,如果好好講「小姐,不好意思,現在人比較多,不知您方不方便到外面的登摺機刷?」不就天下太平了嗎?就算民眾很多,她很忙,也沒理由用這種態度面對民眾,她忙又不是我欠她的,公務員領納稅人的錢,本來就應做好服務,真是劣劣劣!!!

我實在很想去申訴她(嗯,待會記得去看她的「大名」),這樣已經算是拒絕履行職務了吧?不知除了郵局的首頁外,還有什麼管道可以進行?

我家老爺說:「申訴有用的話,公務員就不會是現在的樣子了。」我倒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那是「舊時代」的風氣,現在這種服務至上的年代,年輕一輩的公務員可沒這麼爽了,老百姓放個屁還得去關心一下。還是去申訴一下好了,不讓這些老一輩的公務員警愓一下,還真覺得對不起其他受委屈的民眾咧~

PS. 剛才已經去看過她的名字了,叫「李x琴」,已發信申訴了。

正式申訴函:http://jianjiangirl.pixnet.net/blog/post/23899994
正式申訴函續:http://jianjiangirl.pixnet.net/blog/post/23900141

 

首部曲:在公家單位第一次的郵局經驗(註:我不是公務員)。

因為出社會後就再也沒用過郵局的戶頭了,因此印章、存摺都不見了,密碼也忘了,我只好重新再補辦一次。那天要申辦網路郵局的帳密,是一位看起來像四五十歲的生手辦的,每一個動作都像 slow motion,我在商業區的郵局接觸久了,第一次看到效率這麼差的服務人員,整個傻眼,這還不打緊,那位老兄,光是印我的身份證,各位,印了「十分鐘」!影印機就在旁邊不到三公尺的地方,也不是什麼遙遠的異世界,我就不知他人生的前四十年是怎麼過的,都沒用過影印機嗎?後來,他的同事去幫忙,又是另一個「五分鐘」!

「我告訴你啊,紙要這樣擺,來,你擺一次給我看」
救人喔~~小姐,妳是教小學生嗎?我「已經」為了個身份證,苦等了「十五分鐘」了,妳就不能先幫他印好,下班時再「慢慢教」嗎?(啊,我真的想太多了,公務員下班就跑了,哪有人會願意占用下班時間呢?)

所以,我只不過申請個網銀的帳號密碼喔,猜猜花了多久的時間?四十分鐘!四十分鐘,在商業局的郵局或銀行,可以辦多少事呢?平均一個櫃台,大概可以服務八到十位客戶吧!真的是太離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