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二歲半了,只要是醒著,話就講不停,開始不停的學習東西。在褓母家已經二年半,而且褓母家另外二個小孩都比他小一歲,比較沒有新的刺激和學習。他已經開始會問:媽媽,我們今天不要去姨媽家好不好?每天看他無辜的眼神,我都只能安慰他:不行耶,爸爸媽媽要上班賺錢,這讓才能買玩具給你啊,今天還是要去姨媽家喔~~。最後他都還是會乖巧的讓我帶去褓母家,真是有點不捨。最近換了新工作,辦公室附近有家安親班,三姊妹一起顧小孩,在環境及教育理念上,都與我們這一代的家長較相近,而且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都有,因此決定讓他到那裏試試看。

皮皮一早起床就很開心,一直說要去安親班,連到早餐店都不肯下車,吵著要去安親班。一進去,他也不怕生,看到一大堆玩具和新奇的事物,就跑來問:媽媽,可以玩這個嗎?然後和其他小孩打成一片。我和老師談了半個小時,看他適應得不錯,就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嘍。他在溜滑梯上,嘟著嘴不讓我走,我過去說:那媽媽下班再來接你好不好?沒想到他竟然說:好,媽媽掰掰 ~~。這死小孩,也不會再堅持一下,就這樣和我掰掰了。哎,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原來,這就是孩子長大,父母被孩子離掉的感覺啊 ~~ 我竟然這麼早就體會到了,嗚……

不過,看他適應得不錯,心裏也放心不少,至少,不用上演其他小孩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十八相送,還真是件令人欣慰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Ji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